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将在第13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

2016-10-09 14: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0月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第13届中国长春电影节11日将在长春开幕。记者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本届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将在第13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启动。

  长春电影节组委会透露,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的“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 将于10月15日在长春成立。中国从此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艺术电影放映院线了。

  据悉,目前我国拥有大量艺术电影片源的是中国电影资料馆,其储有 30000多部馆藏电影,同时保持着每年600-700部的增量。虽然中国电影资料馆也常规性地为公众放映艺术电影,但其放映方式特殊,通常只限于学术放映。中国电影资料馆也开始推动艺术电影的商业放映,将馆内的电影拷贝租用给百老汇电影中心放映,但值得注意的是,版权问题还是需要由百老汇与版权方协商。

  单靠本国自身的艺术电影,不足以支撑影院的日常排片需要。海外艺术电影的引进,也是目前艺术院线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中国每年开放34部海外分账电影的引进配额,还有一部分引进影片是国内片商以固定价格从国外片商处买断的“批片”。但现实是,由于引进成本相差不大,片商更愿意引进商业电影,以实现利益最大化,而政府并不对引进电影的类型进行限制。

  希望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的成立,对于我国目前的艺术院线做出大单而有效的尝试。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电影节;院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行签约仪式 呼和浩特获下届举办权

24日上午,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市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主会副主席张宏在会上宣布,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评和颁奖典礼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

2016-09-24 12:54:00

组图:范冰冰蕾丝长裙现身塞巴斯蒂安电影节

北京时间9月19日,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亮相塞巴斯蒂安电影节,范冰冰和王中磊也一同现身。北京时间9月19日,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亮相塞巴斯蒂安电影节,范冰冰和王中磊也一同现身。

2016-09-19 14:19:00

统和天成亮相亚洲新媒体电影节 《我的女佬师》入围

统和天成亮相亚洲新媒体电影节 《我的女佬师》入围,7月27日晚,首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金海鸥奖”颁奖典礼在韩国釜山电影殿堂举行,由张朋、田雨晴主演、黄小蕾监制,统和天成影视制作(北京)有限公司制作的动漫喜剧电影《我的女佬师》以及投资的网络电影《超能联盟》入围亚洲新媒体电影节,并受邀参加此次在韩国釜山举办的电影节仪式。

2016-07-29 15: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