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庆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8819亿元

2016-10-08 1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中国银联今天发布国庆长假银联卡交易数据,今年“黄金周”期间(10月1日至7日),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8819亿元,交易总笔数5.7亿笔,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6%和14%。

  旅游出行用卡交易数据显示,全国大型景区售票与宾馆消费笔数同比分别增长46%与17%。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客运消费笔数合计增长78%,其中公路增幅最高,达102%。“上海、黑龙江和山东等地客运售票交易量增幅最大,成为黄金周期间出行意愿增长最明显的地区。同时,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高速公路推出免费通行的惠民政策,带动与自驾出行相关的加油类消费笔数增长48%,其中西藏、上海和海南地区同比增幅最大,均超过100%。”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解读道。

  居民日常消费方面,以超市、百货和大型家电销售等为代表的日常购物类消费较为活跃,交易笔数同比增幅达到22%。走亲访友、亲朋团聚也推动了国庆七天餐饮消费量的攀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3%。数据还显示,日常消费领域中,银联卡创新支付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金融IC卡交易笔数和交易额同比分别增长42%和66%,其中“一挥即付”(非接触式)支付方式的增长更为显著。以“云闪付”业务为例,随着支持的手机品牌与型号持续丰富,受理环境不断改善,且正在持续开展的“云闪付精彩就在一挥间”优惠活动覆盖吃购玩多个品类,国庆期间“云闪付”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五一”小长假分别增长了89%和46%,在各类小额日常消费领域的交易增幅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银联在线支付”的交易笔数和金额也分别同比增长65%和159%。

  境外用卡方面,“黄金周”期间,银联卡境外线下交易金额和交易笔数保持增长势头,银联卡在日用百货、超市、餐饮、宾馆类商户的消费占境外交易额已超四成,说明银联卡受理网络的覆盖更加普遍,较好地满足了中国游客在境外体验本地生活的支付需求。相比日本、韩国、泰国等短途出境游目的地,以加拿大、英国、西班牙、俄罗斯等为代表的欧美国家更受游客青睐。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使用范围持续扩大,当地银联卡交易量增长显著。值得关注的是,“十一”期间,有逾十万张“优计划”专属优惠券被下载使用,日均使用数较9月单日使用量增长近4倍,银联卡在相关商户的交易量也快速增长,说明“优计划”的用户群体正快速形成。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银联卡;交易数据;境外交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捷克最大商业银行全面开通ATM受理银联卡

银联国际与捷克最大商业银行——捷克储蓄银行昨天共同宣布,将开通后者所有ATM受理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当地ATM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将在年内迅速提升到40%,为到访捷克的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便利的服务。在捷克,持卡人还可在游客到访最多的免税店、商场百货、观光景点等场所的6000多家商户刷银联卡消费,其中,捷克最大的国际机场布拉格机场九成以上免税店接受银联卡支付。

2016-06-15 13:30:55

银联国际推出“62海购节”跨境网购活动

银联国际根据“银联海购平台”的交易情况,特别甄选了深受消费者喜爱的12家知名海外电商,开展此次“62海购节”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可登陆银联海购平台“62海购节”专区获取专享代码,支付时选择“银联卡”并输入优惠券代码,即可享受商户专属包邮、满减及免税活动。

2016-05-27 12:30:58

中国消费者欧洲消费可用银联卡回国退税

中国消费者首次可用银联卡享回国退税服务。消费者在环球蓝联(Global Blue)、Premier Tax Free和Tax Free Worldwide的特约商户消费后,可在机场将海关盖章后的退税申请单放入对应的退税公司邮箱中,申请银联信用卡退税。

2016-05-20 11:3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