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安顺:紧盯时间节点 国庆期间持续开展作风督查正风气

2016-10-08 16: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8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102日,安顺市纪委作风督查组先后对该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畜牧局及开发区幺铺镇、宋旗镇等单位公车停放情况开展了督查。请问,你单位公务用车有几辆?车牌号分别是什么?是否进行了集中停放?”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安顺市纪委紧盯国庆长假这一时间节点,持续发力加压,弛而不息正风肃纪。

  101日起,由市纪委班子成员带队开展督查,将持续到国庆长假结束,督查范围覆盖全市各县区和大部分市直单位。安顺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翔介绍,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辖原则,安顺各县区也将同步组织开展作风督查工作。

  开展作风督查的目的,就是为了向党员干部持续释放一寸不让、严纠四风的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做到言有所忌、行有所戒。安顺市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虽然近年来安顺的作风建设抓出了成效,但节假日仍是四风问题易发期,为了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作风建设成果,坚持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在国庆长假7天,安顺市紧盯公车私用、公款消费、公款旅游等违纪违规行为,动真格、严督查,由市纪委牵头,抽调工商、公安、电视台、日报社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以各县区四大班子办公室和部分市直单位为重点,采取抽查、暗访、督办等方法,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消费、公车私用、干部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

  节假日期间,来我们这里消费的基本上都是外地来的游客,全是现金付账,没有公款签单消费的情况。安顺市纪委作风督查组在暗访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和公款宴请时,老福祥酒楼大堂经理韩经理如是说。

  韩经理表示,现在纪检监察机关的作风督查越来越严,公款宴请、公款接待越来越少,为此,酒店转变了经营理念,注重以菜品和服务吸引客人,刺激不同种类的客源前来消费。

  寸土不让、守住节点,坚持住、不松懈,就会形成一道抵御四风反弹的防线,营造不敢、知耻氛围。

  紧盯领导机关下查一级、常态督查与专项督查有机结合、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成为安顺市强化作风建设、实现抓早抓小的利器,作风督查的威力和效果日渐显现。

  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幺铺镇国土站负责人说,作为一名在乡镇工作多年的干部,自己见证了十八大之前和十八大之后干部作风的转变。在基层,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大家已经逐渐形成自觉,即使有时因出差赶不上食堂的饭点在外吃加班饭,也严格遵照就餐规定和标准。

  现在,除了极个别心存侥幸者依然顶风违纪外,绝大部分党员干部是能自觉绷紧廉洁自律弦,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督查结束后,安顺市纪委将对督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毕节市委通报中央查处“四风”问题案例强化警示教育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毕节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2016-10-08 16:00:00

六盘水通报3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

2016-10-08 16:00:00

贵州省纪委召开省直派驻机构执纪审查工作座谈会

近日,贵州省纪委召开省直派驻机构执纪审查工作座谈会,认真落实派驻机构全覆盖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推动派驻机构切实承担好监督责任,开创执纪审查工作新局面。

2016-10-08 15: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