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六盘水通报3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2016-10-08 16: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8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日前,六盘水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盘县政协副主席、原大山镇党委书记龙剑锋、大山镇镇长吕群洋、纪委书记毕帅因大山镇危房改造工作审核把关不严受到责任追究。2012年、2015年,盘县大山镇高山村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未按规定程序确定危房改造对象,致使该村在这两年内共有37户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农户违规取得危房改造补助款共27.12万元,造成国家危房改造资金流失。20165月,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龙剑锋、毕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吕群洋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原六枝特区新窑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兴江因不制止、不报告单位使用的违规超编制车辆问题受到责任追究。20144月,时任六枝特区新窑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兴江,得知单位使用的贵BM8083轿车属于违规超编制购买车辆后,不制止、不报告,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另外,朱兴江还存在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20166月,朱兴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水城县青林乡党委书记李伟、乡长霍兴国、纪委书记杨春雨、武装部部长杨彪等因单位职工张贵违规操办满月酒问题受到责任追究20161月,水城县青林乡水利站工作人员张贵违规操办满月酒,共收取礼金1.57万元;李伟、霍兴国、杨春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未按照相关管理制度对张贵进行监管;杨彪明知张贵违规操办酒席问题,但不制止、不报告。20162月,水城县纪委给予张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礼金1.57万元予以清退;对李伟、霍兴国、杨春雨、杨彪予以诫勉谈话;对违规参与酒席的2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

  通报要求,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各级党委(党组)要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深入贯彻中央从严治党要求,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持续发力加压,聚焦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纪委召开省直派驻机构执纪审查工作座谈会

近日,贵州省纪委召开省直派驻机构执纪审查工作座谈会,认真落实派驻机构全覆盖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推动派驻机构切实承担好监督责任,开创执纪审查工作新局面。

2016-10-08 15:43:00

“中国天眼”成十一旅游新宠 景区被挤爆

十一黄金周,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天文小城”平塘县的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景区可谓是游客爆满,给景区承受力带来极大的考验。

2016-10-08 10:59:00

十一长假贵州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000万人次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十一”黄金周气候宜人,多彩贵州魅力飞扬。

2016-10-08 1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