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纵贯东北三省的鹤大高速公路吉林段本月底贯通

2016-10-08 15: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0月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纵贯东北三省的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吉林段,将于10月底建成通车。这也是我国公路交通建设领域首个季冻区新建高速公路科技示范工程。

  鹤大高速公路吉林段,是吉林省迄今为止投资额最大、建设历程最长、施工技术难度最高、环保要求最严格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作为科技示范工程,它包括7个专项、23个子项目。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副局长李长江:“第一就是沥青,路基、路面长期稳定性观测实验路段,10公里,5个路面结构。第二个全线18个隧道,采用了一个智慧照明这种新的技术,车来灯亮,车走灯关。再一个就是咱们橡胶沥青,是利用废旧轮胎,来做橡胶粉,加到沥青里边铺筑路面,这是吉林省第一次做72公里。还有介绍用地产材料火山灰,加到沥青混凝土里做感性剂,提高了沥青路面的耐久性和混凝土的强度。”

  该路段在抗冻耐久、生态环保、循环利用、低碳节能方面或提出关键性技术,或研发成套设备,或利用地产材料提高了性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颂昌说:“吉林省根据自己的气候特点,因地制宜,比如像火山灰,还有包括开发新产品非常有成效。从季冻区角度说,对东北、内蒙古地区将会起到示范作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吉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庆期间长春火车站发送旅客98万人次

国庆假期,长春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5.6万人次。

2016-10-08 14:30:00

长春五座污水厂升级改造明年竣工 部分实现中水回用

长春市环保局近日宣布,长春市将投入22.4亿元,对全市5座出厂水质为一级B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升级改造。工程预计2017年底竣工。

2016-10-08 14:30:00

国庆假日吉林旅游收入75亿 同比增长26%

国庆期间,吉林省接待游客超过118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75亿 比去年同期增长26% 。

2016-10-08 14: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