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女足首任队长王丽丽辞世

2016-10-05 21: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0月5日消息(记者 刘源源)中国女子足球队首任队长王丽丽因突发脑出血,10月4日凌晨辞世,终年50岁。王丽丽曾率队夺得首个亚洲杯冠军。

  1966年出生的王丽丽具有良好的运动天赋。她从小学习篮球,上初中改练足球。1983年12月,中国女足建队,当时是以长春女足为班底。身为长春女足队长的王丽丽担任了国家足球队队长。

  1986年,时任国家女子足球队主帅的丛者余,带领中国女足首次参加亚洲女子足球锦标赛。当时以进23球、1球未失、4战全胜的战记获得冠军。日后,业内将这次夺冠看做是中国女足腾飞,进而成为“铿锵玫瑰”的起点。王丽丽在颁奖仪式上高举奖杯的一幕,成为女足难忘的记忆。

  王丽丽1989年因伤退役后回到长春,在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后勤部任职。之后在1997年在长春体育运动学校当教练,带男孩子踢球。

  1999年,长春女足组建,王丽丽来到华信女足(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前身)执教,并培养出娄晓旭等知名球员。离开华信女足后,王丽丽又回到长春体育运动学校工作。

  王丽丽的离世后,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在官方社交平台表示哀悼并送上缅怀:“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么请相信那是一种精神——不悔,王丽丽为了长春足球、中国足球付出了整个青春以及人生。”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总经理兼主帅刘友表示:“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感谢王丽丽曾经为俱乐部、为长春女足做出的贡献,永远不会忘记她为长春足球流下的汗水和带来的荣耀,王丽丽永远都是长春和中国的骄傲,希望她一路走好。”#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中国女足;首任队长;王丽丽辞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女足门将王飞退役 发微博炮轰主帅布鲁诺后秒删

昨晚,中国女足门将王飞突然在微博上宣布退役令人大呼意外,昨天,中国女足也官方宣布,王飞因“个人健康原因”落选奥预赛名单,并提前离队。

2016-02-22 15:11:00

中国女足出征阿尔加夫杯 参赛无指标

2010-02-19 10:25:00

[耳听八方]中国女足成功入围八强却难掩尴尬

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2:0击败南非队,中场8号谭茹殷在比赛中打入了一粒40米左右的惊天吊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尼是这样评价这个进球的:“要是梅西进的,能在全世界不停重播,一个中国姑娘进的球,就只能在中国被谈论一阵子而已。”

2016-08-11 12: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