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首批52吨乌拉圭去骨牛肉抵川 检测合格后即可投入市场

2016-10-02 18: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02日,首批来自乌拉圭的52吨冻去骨牛肉经四川检验检疫局陆运办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入境。这批去骨牛肉来自两个集装箱,申报的是每柜26吨,共计52吨。这是今年3月成都青白江铁路进境肉类指定口岸获批以来的首批进口货物。

  102日上午10:45货物到港后,四川局陆运办工作人员按照进境肉类产品检验检疫规定对该批产品进行了现场查验,核对“四原”(即原证书、原柜、原封识、原包装),检查货物内外包装及中英文标识,检查外包装标签的品名、生产日期、生产厂编号等是否与卫生证书相符,并现场开箱进行感官检验。经现场查验合格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采样室完成了无菌取样并送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目前,该批产品已被调运至指定存储冷库,待实验室检测结果合格后即可投入市场销售。

  据悉,为确保首批牛肉顺利安全入境,四川检验检局提前采取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积极通过多方渠道收集乌拉圭动物疫病疫情的资料,使口岸的检疫工作有的放矢;同时,依据国家标准和国家进口食品监控计划,制定实验室检验技术储备,拟制检验方案;对港口冷链查验场和指定监管库进行全面检查,查找漏洞,消除安全隐患;指导企业提前预报检,确认乌拉圭的电子兽医卫生证书;建立无逢联运,确保运输安全等。

编辑:张乔

关键词:乌拉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拉圭美洲杯名单:苏神领衔 马竞两后防大将

塔巴雷斯公布了参加今年夏天百年美洲杯的23人大名单,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两名顶级锋霸领衔。

2016-05-14 10:04:00

乌拉圭美洲杯初选名单 苏神入选联手卡瓦尼

乌拉圭足协公布了备战今年夏天百年美洲杯的35人初选名单,苏亚雷斯入选。

2016-05-01 0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