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贫困户李正平自立自强断“穷根”

2016-10-02 13: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田贵勇) “虽然是贫困户,腿脚也不方便,但我却一直坚信:人穷志不能穷。如果自己破罐子破摔,国家再多好政策,要想真正脱贫致富那都只是空话。”这是重庆彭水县长生镇长生社区贫困户李正平总结出来的脱贫路。

  今年46岁的李正平家住长生镇长生社区2组,是该组的建卡贫困户。曾因先天性肢体残疾,家中一贫如洗,家里几间木结构房屋早已被鉴定为D级危房,摇摇欲坠。

  据了解,早在几年前,当地党委政府就考虑到李正平家庭实际情况,准备把他家评为低保户,但他却非常坚定地拒绝了,“我觉得村里面还有比我更困难的,把名额让给其他人吧。”

  据社区干部介绍,李正平虽然腿脚不方便,但是他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学木工,主要从事门窗的制作,偶尔还加工寿木。邻里上下也十分赞赏他,有什么木工活儿都愿意来找他做,虽然腿脚不便,但他为人老实,做得一手好木工活儿,价格也十分公道,服务也好,得到邻里的一致认可。慢慢的,李正平家里的日子也好了起来,凭借自己辛勤的劳动,他在长生镇移民新街建起了两层楼房,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变,再也不担心房子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交通也便利多了,现在他在自家门口开起了一家木材加工点,日子也越过越好。

  今年,李正平又在驻村工作队和镇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引进了20桶蜜蜂,发展中蜂养殖,目前,蜜蜂已经度过了起初的适应期,养殖情况也十分良好。“现在的政策就是好,政府为我们免费购买医疗保险和小额人生保险,每个月老母亲还有100多块钱,发展产业还有产业补助资金。”李正平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编辑:张乔

关键词:贫困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精准扶贫新政策 摘掉贫困“旧帽子”

【网络媒体走转改】精准扶贫新政策 摘掉贫困“旧帽子”,张倩楠 摄  兰州市的七里河区属于典型的插花型贫困地区,近年来,七里河立足区情,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责任”和“一号工程”,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经过半个多月的摸底,从全区39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出110人,招聘他们担任区环卫局清扫保洁员。

2016-09-24 18:24:00

脱贫攻坚藏区行

脱贫攻坚藏区行,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左三)、自治区扶贫办主任江白(左五)陪同刘永富主任(左一)一行调研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墨脱县拉贡茶场。235亩的林芝地区墨脱县墨脱村拉贡茶场,始建于2012年,由上级产业资金,第六、七批援藏工作队与墨脱县政府共同投资352.5万元建成。

2016-09-23 16:56:00

贫困户的暖心人

贫困户的暖心人,1990出生的高瑾,大学毕业即考上普妥居委会大学生村官,随之成为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帮残疾孤寡老人住新房  当高瑾再次来到帮扶户景自民家时,老人拖着带残疾的腿老远就迎了上来,“姑娘,你又过来了。

2016-09-23 1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