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五指山消防成功营救四名被洪水围困人员

2016-10-02 12: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2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黄永业、文祥) 9月30日19时30分,五指山大队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五指山市南圣镇什兰村什兰大桥附近有四名人员(三男一女)被困洪水围困在南圣河中间的挖掘机上。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5名官兵,由谢辉云副中队长带队赶赴现场,并与红峡谷漂流救援官兵汇合实施营救,大队何廉一副大队长遂警出动。

  19时50分,两批救援官兵纷纷达到现场,到场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与现场派出所民警了解现场情况,经了解,在洪水突发河水暴涨之前河中有一辆皮卡车车内有三人(两男一女)、挖掘机上有一人,河水暴涨之后,四名人员立即爬到挖掘机顶部并拨打报警电话,挖掘机距离岸边大约20米,同时发现河中央的挖掘机与岸边的挖掘机在同一平行线上。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新式救生抛投器将绳索送至河中央的挖掘机上,并教被困人员将绳索进行固定拉紧,中队救援人员在岸边的挖掘机上制作支点与河中的挖掘机搭建绳桥。

  20时15分,市公安局赵日杆副局长、大队韩标畴大队长以及市三防办工作员到达现场。

  20时45分成功将救援绳桥搭建完毕,在确保绳桥安全的情况谢辉云副中队长立即携带救援装备横渡至河中央的挖掘机上,对挖掘机上的绳索进行检查并加固。21时00分,为被困人员穿戴好全身吊带之后开始利用牵引进行营救,21时15分,成功将第一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岸边。并分别21时31分、21时47分、21时53分分别将另外三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岸边。22时10分,将救援人员牵引至岸边,救援圆满结束,在整个救援过程中一直下着大雨。

编辑:张乔

关键词:五指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琼中将建东五指山热带雨林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

4月20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区域总部(中交海南区域总部)正式签署“东五指山热带雨林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协议,这意味着琼中旅游八区中又有一个项目成熟落地。

2016-04-22 14:21:05

今天起海南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温天气

上周的冷空气刚离去,好天气仅持续了一个周末,本周新一股强冷空气又将来袭。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海南15日起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温天气过程,部分时段伴有降水。

2015-12-15 11:31:04

海南晴热少雨 明日起五指山以北大范围高温来袭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全岛晴热少雨,中后期五指山以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陆地方面:25日~26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晴间多云,西北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

2015-05-26 10:3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