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江津白沙靠“粮票”流通 趁国庆假期去看看

2016-10-02 10: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袁孝春 陈元媛)提起粮票,想必一定勾起不少人上世纪的回忆。不过,现在重庆江津区白沙镇,竟然还靠粮票流通,你信吗?

  原来,这是江津白沙镇举办的“重阳节年代主题秀暨探寻传统美食之旅”活动。日前在江津区白沙“老重庆”影视基地内展出了上世纪10至50年代流行的美食和趣味活动,诸如火烧黄鳝、汤水豆腐脑、板板街鳝鱼面、月亮粑、高粱粑等“老味道”和冷单碗儿、划甘蔗、竹蜻蜓、滚铁环、转陀螺、踢毽子等“老耍事’,不仅使活动既充满新意,还丰富地展现了年代记忆。

  不过,活动中的所有交易只能以“粮票”流通,进入影视基地前,市民可在入口兑换点换取粮票,一元人民币可换一市斤粮票,如果没用完,可在当日下午4点前换回人民币。

  在白沙影视基地内,依据时间的变迁,主办方已布置出了5个时代主题的展示区域。每个区域钟无论是场景布置、播放歌曲、摆放物件、趣味游戏、展示的小吃,甚至是工作人员的服装,都蕴含了不同年代的味道。

  所见所闻,皆令人切身体验了一回穿越。游客可以到对应的年代,通过参与游戏的方式获取奖励,换取美食;亦可通过粮票换取美食;刚开展,不少美食档口就排起了长龙,汤水豆腐脑、特色凉糕等已是供不应求。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让这条抗战古街一下子活了过来。

  “江津白沙是座抗战名镇,民国时期出生的人,现已经有60多岁到100多岁,在国庆、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打造这次活动,不仅仅是让游客们体验怀旧的娱乐,更是要提醒大家尊老敬老,珍惜现在的生活。”活动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3日下午4点,有吃有玩有穿越,亲们赶紧来一趟体验之旅吧!

  

编辑:张乔

关键词:粮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钱进“投资拉友送粮票”引爆P2P营销创新

正是为感谢广大用户的坚定支持,在同业营销活动步入单一投资送礼的同质化怪圈后,爱钱进通过深度交互设计,特意推出此次“粮票”活动。具体玩法是,囤积了大把“粮票”的土豪可以直接用粮票兑换奖品或参与抽奖,粮票数不够直接兑换的可以参与投票抽奖。

2014-12-12 21:06:00

居民收藏300张票证记录时代变迁:艰苦日子不能忘

粮票等各种票据是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产物,从1955年开始,伴随粮食以及棉花、油类等其他物品的定量供应,在流通领域产生的买卖票证。”  除去当时物品流通的价值,粮票等票据印刷图案很精美,且内容充满了时代感,暗含了国家与社会的变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2012-11-27 16:27:07

爱好者收藏80张假粮票 欲建"反面教材库"

(记者 孙占锋)“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咱们就聊些和粮票有关的故事吧。“从那个粮食奇缺的贫困日子走过来的人们,对粮票会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以致现在粮票都成了收藏界的抢手货。

2012-10-17 16: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