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黄金周天气稳定 供电部门积极保障假期供电

2016-09-30 19: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30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沈甸 )据气象部门预测,2016年国庆假期期间,台风正面登陆广东可能性较小,假期粤东市县和海面有明显降雨,广东电网各地市供电局积极投入做好国庆假期保供电,防御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造成供电影响,保证市民出行旅游等假期供电。

  记者获悉,在全省各大小景点,广东电网提前对重要景区、酒店等有关供电设备进行巡查,消除可能存在的故障隐患。针对节假日期间人流密集地,提前优化供电线路,保障照明、应急电源等设备用电,重点地区安排值班人员,以及应急抢修队伍值守,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在湛江“南三岛旅游区”,为确保景区安全可靠用电,湛江坡头供电局根据南三岛、特呈岛的电力布局和用电负荷特点,组织人员到重点台区、配电房进行测温。对用户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精心“把脉”、认真排查。同时加强与景区负责人沟通,针对每个景区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个性化的保电方案。建立“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机制,组织人员对景区电工进行培训,认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协助客户安全、规范、经济用电,营造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

  在粤东可能发生暴雨的区域,广东电网清查了易发生城市内涝、山洪等次生灾害供电设施,确保排除各类隐患,避免发生配电设施水淹等问题。对部分重要用户,假期前供电人员开展供电现场勘察,提前向用户发送安全提醒短信,提醒全面清理并做好预防措施。

  同时,广东电网全面核实了假期应急队伍、物资和装备准备情况,一旦发生紧急抢修,将尽快恢复用户供电。

  供电部门温馨提示,假期如果选择长期户外活动、旅游度假等,记得关断家中、办公室空调、饮水机、电脑、打印机、各种手机充电器等用电设备的电源,排除用电安全隐患,避免电器发热、烧坏等意外危险。

编辑:高杨

关键词:广东天气;黄金周;供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端午小长假广东天气持续炎热 市民需注意防暑

(记者/谢庆裕)广东一连两日刷新今年以来的高温纪录,端午小长假天气将持续炎热,市民需注意防暑。22日,珠三角和沿海市县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阵风,此外南海中北部和我省沿海海面风雨将逐渐加大。

2015-06-20 10:00:00

今年将有4至6个台风登陆 或严重影响广东

广东省防总22日通报称,广东省防总日前举行三防形势会商会,分析研判和预测台风、洪水等形势,预计今年将有4至6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广东是中国受台风影响最多、灾害最重的省份,平均每年登陆广东的台风有3.7个,居中国之首,最多年份达7个。

2015-03-22 23:30:00

广东多地遭暴雨冰雹袭击 交通受阻旅客大面积滞留

3月31日,广州白云机场计划出港航班592班,计划进港航班599班,总的计划为1191班;目前各航空公司取消航班比较多,取消出港航班46班,取消进港航班43班,备降外地机场的航班有12班。

2014-03-31 2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