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李家俊任天津大学党委书记 钟登华任天津大学校长

2016-09-30 1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9月30日,天津大学召开全体教师干部大会。会上,中组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定,李家俊同志由天津大学校长转任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刘建平同志不再担任天津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任命钟登华同志为天津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李家俊,男,汉族,1955年11月出生,浙江绍兴人,1982年入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系, 1988年获天津大学金属材料与热处理专业硕士学位,1995年获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1997年担任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1998年任天津市教委副主任,2001年担任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03年至2009年,担任中共天津市委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后同时担任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兼)。2009年,担任中共天津市委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兼)。2011年1月,担任天津大学校长。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天津市第九届、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钟登华,男,汉族,1963年11月出生,江西赣县人,1997年入党,工学博士,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1988年于天津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历任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校长助理。2004年5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大学副校长。2012年11月,任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正局级)。

  2004年获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05年、2007年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获第七届光华工程科技青年奖,201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编辑:高杨

关键词:李家俊;钟登华;天津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寒战2》结尾住重症病房中的人是李家俊吗?

在前作中,彭于晏饰演警务处现任行动副处长李文彬的独子,香港EU冲锋队的警员,虽然是年轻的警员,但成绩非常优秀,智商极高。他牵扯进冲锋车挟制事件,香港的安全瞬时沦陷,警队及香港的管治漏洞被抖出,威胁直逼警队内部,矛头直指警队高层。

2016-07-12 16:40:00

全国人大代表李家俊:“一带一路”战略急需培养相关专门人才

正在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有着重大的意义。李家俊代表建议,要鼓励中国高校与各相关国家的高校合作,联手培养我国急需的小语种人才。

2016-03-09 16:30:52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别让发明躺在实验室里

专利再漂亮不过是一张纸,只有应用才能实现价值。高校的科研聚焦国际前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蕴藏着巨大的经济价值。建议允许科研成果先低费用出让,再按市场效益返还收益,逐渐实现国有资产增值。

2013-03-15 09:55: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