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夏表彰奖励对外文化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6-09-30 1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30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党委宣传部和文化厅今天召开表彰会对文化外宣2个先进集体和20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介绍, 近年来宁夏宣传文化战线坚持文艺创作生产与传播交流推广同频共振,既着力打造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文艺精品力作,也不断加大文艺精品走出去的力度和频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宁夏声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了中央部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据了解,宁夏话剧艺术发展公司多年来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了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2016年,话剧《回民干娘》剧组不畏艰辛,长途跋涉,辗转全国14个省区市惠民演出29场,有效地向全国弘扬了民族团结和睦、民众扶助相望的社会正能量,展示了宁夏的社会之美、文艺之美。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公司2016年在赴美开展“文化中国·神奇宁夏”慰侨巡演、参加“中国·墨西哥手拉手——中拉文化交流年墨西哥之夜专场晚会”活动中克服各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表现博得了中外政要、国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宁夏党委宣传部、文化厅决定,授予宁夏话剧艺术发展公司、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公司2家单位“宁夏对外文化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给予20万元奖励;授予陈丽云等20名同志“宁夏对外文化宣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宁夏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英到会祝贺,他希望全区宣传文化战线以先进为榜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为加快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高杨

关键词:对外文化宣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