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市“大美交通”微电影比赛颁奖

2016-09-30 15: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30日消息(记者陈鹏 实习记者陈子亮)“修一条路、助一方民、连一片心,路在哪里,我们交通人的心就在哪里。” 9月29日下午,全市交通行业“大美交通”微电影比赛颁奖活动在渝通宾馆举行。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获奖作品依次进行展播。《坚守(一)》 再现了高速公路执法人日夜奋战在第一线,服务大众出行的坚守;《渝路有你》记录了丰都公路建路者的艰辛、养路者的坚持、管路者的尽责;《碧湖蓝天》呈现了长寿港航人舍小家为大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关键时刻,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为践行重庆交通“三个坚持”核心价值理念,在行业内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今年初,重庆市交委在组织开展了全市交通行业“大美交通”微电影比赛。活动开展以来,经过长达半年的创作周期,通过本色出演、实地取景等方式,积极提交参赛作品,截止8月30日,共收到34部作品,其中17部作品通过初审,并在重庆市交委网站集中展播,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进行传播和投票,观众达到110万人次。

  在颁奖活动中现场,本次比赛评委之一、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蔡敏对本次比赛获奖作品进行了集中点评。他说,本次微电影比赛主题突出,展现了重庆交通行业良好的行业风貌,拍摄团队较为熟练地运用了镜头语言和影像语言表达故事。他希望,今后要更加注重镜头细节、人物细节,力争拍摄出更好的作品,把微电影比赛打造成重庆交通行业的文化品牌。

  本次微电影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在市交委官网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映。网友可点击:重庆“大美交通”微电影比赛获奖作品展播观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推出科研项目“松绑”改革5项新举措

9月28日,重庆市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市科委日前出台了《重庆市科研项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

2016-09-30 14:46:00

重庆大学教师发明“能够发电的布” 你也可以“发电”

试想一下,当你在户外运动时,用你的衣服就可以为手机、电子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充电,这种只有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的画面,如今已经变成现实。

2016-09-30 14:46:00

重庆巴南:“儿歌”唱出脱贫新面貌

 近日,一首首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琅琅上口、提神醒脑的脱贫儿歌在巴渝大地传唱,特别是在巴南区和城口县,更是家喻户晓。

2016-09-30 13: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