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冰山艺术节“别样风景”(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冰山艺术节 玛哈帕尔 摄

  央广网吉木乃9月28日消息(记者 玛哈帕尔)928日,由吉木乃镇主办的第十一届冰山艺术节在吉木乃县冰山民族艺术中心隆重开幕。相关单位领导干部,各行业代表及乡镇民众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冰山艺术节活动除了阿肯阿依特斯、声乐、冬不拉演奏、毡房装饰、民族服装秀、扳手腕、托格孜胡马拉克、宰羊等传统项目以外,还将哈萨克民族舞蹈大赛和赛马等新项目列为了亮点项目。         

  此次冰山艺术节最“别样的风景”当属护边员方队的举旗手马合沙提·斯拉木与他手中的五星红旗,因为这面红旗曾在天安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上旗杆,迎风飘扬。当护边员方队齐步走入舞台时,马合沙提·斯拉木自豪的举着这面五星红旗,英姿飒爽的大步向前。他激动地向记者介绍道,这面红旗是今年5月下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交给他的,他很珍惜,直到今天都将其保存的完好无损。为了庆祝节日,他特地将它带到了冰山艺术节的开幕式现场。同时,这面旗承载着240多吉木乃镇沙尔乌楞村人的梦想与希望,他希望五星红旗能在这里飘扬,在这里放飞大家的梦想。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张佳琪作者:  日期: 2016-09-30 00:09:00
标签:冰山;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