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十六届西博会:中德经济论坛等系列主宾国活动将亮相

2016-09-30 0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9月29日在成都召开的第十六届西博会主宾国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作为本届西博会主宾国,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加布里尔将带领150余人的代表团参加此次西博会,届时还将有中德经济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宾国活动亮相。

  据悉,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加布里尔在川期间拟出席招待会、巡馆、开幕式暨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等活动。除规模预计150人的德国联邦政府代表团将参加本届西博会外,德国北威州、巴伐利亚州、不莱梅市等也将派代表团出席。

  本届西博会,德国国家馆将以联合展馆的形式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3号馆进行展示,展览面积2040平方米。目前,德国国家馆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总体规划设计已定。来自德国联邦政府有关部门和9个州的56家单位将以不同形式参展,行业涉及机械、化工、能源、环保、汽车、物流、生物科技、旅游、会展、招商引资等领域,德国外交部、北威州、莱法州、不莱梅市、乌波塔尔市、科隆市、德国工商大会、德国旅游中心等政府及机构,宝马、麦德龙、DHL等跨国企业,赢创、科德宝、贝克霍夫、凯曼德、科宝等行业领先企业,以及柏林会展、科隆会展、杜塞尔多夫会展等世界知名会展企业将参展。德国馆中央设置了联邦展区、信息中心、洽谈区域,周边按产业设置多个展区,展示德国优势产业及产品。展览期间,展馆内还安排德国特色文艺表演活动,设置德国餐饮品尝区,全面展示德国风采。

  据介绍,本届西博会,主宾国活动总体框架确定为“1+N”模式。“1”为主活动中德经济论坛,将邀请中德双方出席西博会的政府高官、企业领袖、业界精英等人士出席,围绕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投资对于经济结构转型以及国民经济现代化的贡献、城市化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N”为其他活动,主要包括中德能效投资与技术论坛、2016中国(成都)国际应急产业发展论坛、2016智能制造—工业4.0中德论坛、巴伐利亚论坛、“德国之夜”招待会、中德会展业对接交流沙龙、德国文化艺术活动、对德项目对接活动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西博会;中德经济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六届西博会10月亮相成都

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二场推介会日前在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举行。本届西博会将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于10月29日—11月9日在四川成都举办,预计6万余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代表和专业客商将汇聚蓉城,共襄盛会。

2016-03-14 15:01:59

共296家世界500强在川落户 西博会明年10月29日开幕

四川博览局局长郑莉透露,第15届西博会初定于2016年10月29日—11月9日分两段举行。 谢开华介绍,在“十二五”期间,四川每年实际到位国内省外资金超过8600亿元,利用外资累计接近500亿美元,其中近3年连续超过100亿美元。

2015-12-10 09:09:00

四川:第十六届西博会初定明年10月 德国为主宾国

摘要:今日,在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系列发布会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博览局局长郑莉答记者问时透露,四川省已初步拟定第十六届西博会总体方案,举办时间初定为明年10月29日至11月9日,分两段在成都举办。

2015-12-09 13:40: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