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贺州一辅警遭车祸离世 无偿捐献器官拯救他人

2016-09-29 13: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29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陈展存)9月28日上午,广西贺州不幸遭遇车祸的辅警——廖东麒遗体器官捐献手术顺利完成。他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延续生命,让短暂的青春留下永恒的美丽。 

  廖东麒于今年5月份到贺州市交警支队四大队任协警,事发前在大队部驻地信都工作。9月25日凌晨,他驾驶的车辆发生了交通意外,身受重伤,不幸离世。

  26日上午,廖东麒家属同意将他的器官无偿捐献,延续他人的生命。获悉其要捐献器官后,贺州市红十字会、桂林181医院迅速行动,在当天下午,赶往其家中慰问,并与其家属签署了捐献协议。

  28日凌晨,贺州医护人员为廖东麒进行了集体默哀,20分钟后,医生成功对他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手术,并已顺利送往急需患者所在医院。他向社会共捐献两个肾、一个心脏、一个肝脏,用于救治他人。

  据了解,廖东麒也是贺州市今年以来第14例器官捐献者。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辅警车祸遇难 捐献器官可救四人

记者从广西贺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28日上午,不幸遭遇车祸辅警廖东麒遗体器官捐献手术顺利完成。他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延续生命。

2016-09-28 10:49:00

广西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广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新驱动发展工作。

2016-09-23 23:02:00

广西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行动 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近年来,广西不断整合资源,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行动,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2016-09-1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