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十一届环艾丁湖(国际)摩托车拉力赛10月15日开赛

2016-09-29 13: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2016中国·吐鲁番第十一届环艾丁湖(国际)摩托车拉力赛将于10月15日在新疆吐鲁番艾丁湖拉开战幕。百辆越野摩托车参赛,赢取拉力赛冠军20000元奖金。

  本届赛事由新疆体育总会主办,新疆摩托车协会、吐鲁番地区体育总会和非凡运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比赛地点在吐鲁番艾丁湖湖畔,时间为10月15日至10月20日。大赛共设两个项目:摩托车场地障碍赛、越野拉力赛。比赛特殊路线1000余公里,总赛程3000公里,共设五个赛段,赛道由沙漠戈壁沙丘、河床、盐碱组成,充分利用了吐鲁番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比赛难度和强度远超往届。

  作为新疆顶级赛事之一的“2016中国·吐鲁番第十一届环艾丁湖(国际)摩托车拉力赛”,组委会今年在历届精品赛线上增加了吐鲁番市高昌区、托克逊县、鄯善县的新赛段。比赛项目设有:超级障碍场地赛、越野拉力赛两项,拉力赛分国产组大排(249cc以上);国产组小排(248cc以下);进口组;全地形四轮摩托组(UTV、ATV不限排量);冀翼组(45岁以上,包含45岁),各组冠军奖金与去年一样,拉力赛冠军为20000元,超级障碍场地赛冠军为5000元。预计有百辆越野摩托车参赛。

  艾丁湖海底古村车友音乐嘉年华公益晚会,爱行公益、超级障碍场地赛、拉力赛都是今年环艾丁湖摩托车赛的一大亮点,也是为车手创造展示车技和挑战自我的平台。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报名工作已全面铺开。借助独特的自然景观,古丝绸之路留下的历史残壁断路,大组合大反差的地形地貌,为吐鲁番开展越野摩托车运动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和发展空间。通过举办环艾丁湖(国际)摩托车拉力赛将对吐鲁番旅游经济产生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对挖掘与发展体育旅游产业开辟新的产业链具有重要影响。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共产党乌鲁木齐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乌鲁木齐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16-09-29 13:14:00

吐鲁番公共自行车正式投入使用

新疆吐鲁番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系统28日正式启用,市民和游客在吐鲁番出行又有了一种绿色环保的新方式。

2016-09-29 13:14:00

评论 公务接待禁酒,好!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规定,要求在自治区范围内的所有公务接待一律禁止饮酒。这也是近年来在黑龙江、吉林、江苏、湖南等省份已出台的公务接待“禁酒”规定之后的又一个省区推出的公务接待禁酒规定。一个字:好!

2016-09-29 1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