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克州第七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图)

2016-09-29 01:36:00 来源:央广网

  

  运动会开始前,乌恰县歌舞团的演员们表演了《阿肯弹唱》和柯尔克孜族神话史诗《玛纳斯》。(胡少武 摄)

  

  克州第七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炫彩开幕。(胡少武 摄)

  央广网克孜勒苏柯尔克孜9月28日消息(记者陈雅萍 通讯员霍婷乌恰)9月27日,以“神奇玛纳斯·魅力帕米尔”为主题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七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表演活动在克州乌恰县分会场隆重开幕。

  乌恰县位于祖国最西部边陲,东接阿图什市、南邻喀什市、西南与疏附县、阿克陶县毗邻,西北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接壤,边境线长达425公里,全县国土总面积2.2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890米,境内有柯尔克孜、汉、维吾尔、回、乌孜别克、塔吉克等11个常住民族,柯尔克孜族约占全县总人口的70%,是典型高原牧业县、边防大县和战略重县。

  

  赛马、走马、叼羊,让人们领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速度与精彩。(胡少武 摄)

  

  参赛选手精湛的骑术,不时赢得观众的惊叹和喝彩声。(胡少武 摄)

  运动会开始前,乌恰县歌舞团的演员们表演了《阿肯弹唱》和柯尔克孜族神话史诗《玛纳斯》,柯尔克孜族独有的古老弹拨乐器库姆孜也带来了史无前例的艺术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让大家在赛前就品味到了独具魅力的柯尔克孜民族文化艺术。

  

  赛马后的喜悦。(胡少武 摄)

  

  昂扬的斗志展现了选手们如火的激情。(胡少武 摄)

  在随后的赛马、走马、叼羊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湛的骑术,不时赢得观众的惊叹和喝彩声,参赛“战马”争相竞出,群马飞奔、尘土飞扬,昂扬的斗志展现了选手们如火的激情。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玛纳斯;文化旅游;少数民族;传统体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玛纳斯生态游升温

“十三五”期间,玛纳斯县提出将加大旅游商品开发,推出以玛纳斯碧玉、葡萄酒为主题的旅游商品,发展生态旅游。现在,玛纳斯的生态游已日渐火热,吸引了八方游客。

2016-08-07 13:22:00

国内首个葡萄酒风土报告发布 7年实践成果意义非凡

2016-07-27 22:59:00

新疆玛纳斯县农民奔驰车被盗 警方10小时破案

昨天, 新疆玛纳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10小时的追踪调查,在图侦等部门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盗车案。

2016-07-06 14: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