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境内又一新高速开工 打通陕甘两省交界“断头路”

2016-09-28 23: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东)9月28日,国家高速公路G85陕甘界至陇县(火烧寨)段开工仪式在宝鸡至陇县(火烧寨)高速公路终点北约5公里处举行。

  该项目路线全长约3.415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25.5米,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Ⅰ级,全线设大桥1307米/4座(分离式,单幅),中桥249米/4座(整体式,全幅),工程总投资2.8亿元,计划工期2年,将于2018年底前建成通车。

  G85陕甘界至陇县(火烧寨)高速公路路线起于陕西省陇县磨房沟处,向北接甘肃彭大高速公路,向南接已建成通车的陇县(火烧寨)至宝鸡高速公路。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甘陕两省的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实施将消除甘陕两省省界“断头路”,同时对于深入贯彻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打通陕甘宁三省区的快速能源通道,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陕西;高速;陕甘;断头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海参 属禁止入境产品

记者今天(28日)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检疫人员近日在国际邮件现场查验时,发现一件来自希腊的邮寄物,申报物品栏的信息很模糊,无法辨识。经开箱查验,内容物为海参,共计13件13.6公斤。因海参属禁止入境产品,检疫人员当即对其做截留处理,并出具《截留处理通知书》。

2016-09-28 18:18:00

媒体要为文明沟通和民心交融铺设桥梁

在陕西西安召开“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媒体分论坛今天(27日)形成共识:各国媒体应认识到自身的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文明沟通和民心交融铺设桥梁。

2016-09-27 15:46:00

寻找大月氏——中乌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考古成果发布

正在陕西西安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上,西北大学及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共同发布《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考古成果》,向公众进一步展示丝路沿线考古成绩。

2016-09-27 12: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