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6年工作会议召开

2016-09-27 15: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9月26日,对口支援15周年总结暨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6年工作会议在新疆大学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刘艳梅,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以及新疆大学全体在校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说,15年来,支援高校和新疆大学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支援高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求实效”的对口支援精神,坚持不懈地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在加强新疆大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推进高校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显著提升了新疆大学的办学水平和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高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疆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新疆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系统谋划和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努力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赵嘉麒说,新疆大学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支援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各族师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建设高水平大学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争取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和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分别代表各支援高校做表态发言。

  会上,各对口支援高校代表就2015-2016学年开展的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代表12所高校与新疆大学签署了《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十三五”建设目标协议书》和《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组2016-2017学年度工作协议》,各对口支援高校相关学院分别与新疆大学对口支援学院签订了《2016-2017年度工作协议》。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阿克苏重点民生项目稳步推进 累计完成投资110亿元

民生连着民心,今年新疆阿克苏地区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大力实施重点民生工程,1-8月,地区重点民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10.03亿元,完成总投资的93.7%,

2016-09-27 15:08:00

新疆沙雅县160万亩棉花全面开秤收购

进入9月下旬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160万亩棉花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收获期,眼下广大棉农正抓住有利时机,积极采摘、交售新棉,各棉花收购点已开秤收购。

2016-09-27 15:08:00

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落地乌鲁木齐红光山

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落地乌鲁木齐,为市民打造一个家门口的世界级主题乐园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首府的文化旅游品质。

2016-09-27 13: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