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重点民生项目稳步推进 累计完成投资110亿元

2016-09-27 15: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9月2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克苏台记者张鸿海 韩志强)民生连着民心,今年新疆阿克苏地区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大力实施重点民生工程,1-8月,地区重点民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10.03亿元,完成总投资的93.7%,目前部分民生项目已经完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阿克苏市依其乡安居富民房建设工程是今年阿克苏市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目前该乡镇今年建设的450套安居富民房已经全部完工,村民们将陆陆续续搬进新家,看着一栋栋排列整齐的富民安居房拔地而起,村民们对新的生活也充满了信心。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农民库尔班·阿布都卡德尔告诉记者:“我们以前住的是土块房,下雨会漏雨,安居富民房建好以后我搬到了新房,搬到新房以后感觉特别好,水和电都有,还有浴室和各种家电都有,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生活环境。”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抗震办干部买买提·艾木都拉介绍说:“今年我们依干其乡总共建了450套安居富民房,我们年初就做好了准备,我们一步一步的检查房子的建设质量问题,按国家安居富民要求来建这些房子,现在我们乡大部分的房子已经建完,最近5到10天时间我们农民全部都搬进安居富民房,搬进这些房子以后我们农民生活质量能提高,房子里面有自来水,浴室也有,农民们现在得到了一个很好的生活环境。”   

  阿瓦提县高产稳产棉田建设项目是今年阿瓦提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615万元,该项目以应用先进的渠系灌溉和科学施肥新技术为手段,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棉花品质与产量,增加农民收入,目前12.5公里的防渗渠项目已经完工。

  阿布都尼亚孜·阿合尼亚孜是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依麻帕夏村的党支部副书记,他告诉记者:“我们这个村有4500多亩地,往年村民灌水都很困难,今年防渗渠修好了以后,村民灌水都不发愁了,我们全村都很满意。” 

  今年,阿瓦提县33个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整体运行良好,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目前阿瓦提县正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快项目推进进度。阿瓦提县发改委干部潘翔说:“这些项目的实施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督促和指导项目责任单位,抓好项目建设,抢抓项目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把好事、实事办好,确保全县的重点民生项目及早完工、及早取得实效。”      

  据了解,今年,阿克苏地区共实施409个重点民生工程,年度计划投资169.86亿元,涉及住房、就业、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教育、文化、科技、公共体育等领域。截至8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10.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3.7%。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沙雅县160万亩棉花全面开秤收购

进入9月下旬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160万亩棉花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收获期,眼下广大棉农正抓住有利时机,积极采摘、交售新棉,各棉花收购点已开秤收购。

2016-09-27 15:08:00

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落地乌鲁木齐红光山

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落地乌鲁木齐,为市民打造一个家门口的世界级主题乐园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首府的文化旅游品质。

2016-09-27 13:54:00

文化先行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立足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独特地缘优势,五年来,乌鲁木齐市在深度挖掘本地优质文化资源的同时,加快文化走出去步伐,以文化交融促民心相通,为古老的丝绸之路不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2016-09-27 12: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