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16-09-26 23: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6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胡丽娟)记者从日前(25日)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合作论坛获悉,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并落户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西安创新设计中心。

  两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会长路甬祥,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徐志磊,中国工程院院士、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理事长卢秉恒等出席大会并为联盟揭牌。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500余人参与成立大会。

  会上,陕西省航空学会、荷兰埃因霍温大学、南台湾产业联盟协会等6家单位作为发起单位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作为主要发起单位发起了成立丝绸之路创新设计研究院的倡议,得到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香港低碳设计协会等设计单位的积极响应。

  据悉,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是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的指导下,由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西安设计联合会等陕西省内60多家单位,联合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河南等省(自治区)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产学研机构共计124家作为发起单位成立的社会组织。联盟旨在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团结“产学研、媒用金”各方力量,大力推动创新设计领域科研合作、经贸交流、人才培养、文化沟通、机制创新,进一步促进内陆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资源优势互补,打造和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引领世界的中国好设计、中国好品牌、中国好产品,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发展。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今天启程

由国家旅游局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今天从银川发车。

2016-09-24 14:30:00

2016第四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开幕

9月22日,第四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63个中外城市的1000余名代表和专家学者相聚美丽的乌鲁木齐,围绕“传承丝路精神,深化务实合作”主题,交流经验、分享智慧、凝聚共识,共谋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深化务实合作之策。

2016-09-22 20:56:00

首届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9月21日,以“一带一路 法律护航”为论坛主题的首届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合作论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新疆、香港、北京、上海、福建、浙江、江苏等地的近百名律师、法学家,在论坛上共同研讨了如何为“一带一路”提供法律服务这一课题。

2016-09-21 21: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