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浙江美食博览会及厨师节将27日在诸暨举行 展示G20菜品

2016-09-26 23: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诸暨26日消息(记者 张国亮) 26日晚,“汇聚浙江美食,共享好美诸暨”——2016中国浙江(国际)餐饮美食博览会暨第六届浙江厨师节新闻发布会在诸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厨师节由开幕式、美食博览会、餐饮产业高峰论坛三大板块组成。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介绍G20杭州峰会餐饮接待成功的经验,并展示部分G20菜品。

  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戈掌根介绍,和之前的厨师节相比,本届厨师节的展会面积达到空前的20000多平方米,各种小吃品种厂商多大270多家,将举办浙江小吃名点展览。此外,本次厨师节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浙江籍厨师,共同研究如何推动浙菜走向世界。

  诸暨市副市长何鸿成在发布会上表示餐博会在诸暨市举行是对诸暨开放包容、和谐繁荣的肯定,更是诸暨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会展经济的大好契机,信心满满、充满期待。据了解,诸暨是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包括各大酒店餐馆在内,全市各地分布有4826家餐饮单位,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风味小吃街头美食。

  诸暨素来热爱美食,西施豆腐、盐焗鸡、三鲜、绍其膀子……都是诸暨的传统菜品,家家户户都能依样做上几道,而真正的时鲜美食,深藏在酒楼餐馆,或隐匿于山溪小径农庄。“西施豆腐”、“榧子鱼卷”、“麋鹿香榧鸭”、“酒糟竹林鸡”、“清汤牛肉莲蓬”、“象形鸭蛋包”等一大批诸暨特色菜获评为浙江名菜。玉米饼、藤羮、糖泱、油麻团、酒酿馒头等美食小吃更是富有鲜明的诸暨特色。

  近年来,诸暨的餐饮随着城市的发展而繁荣,餐饮行业持续兴盛,每年实现收入近8亿元,直接从业人员3万多人,诸暨的美食版图不断扩大拓新。据了解,今年6月份,在诸暨市第七批“非遗”名录列表中,应店街镇的紫阆黄公糕,东和乡的霉干菜,马剑镇、岭北镇的豆腐包,暨阳街道的西施豆腐和西施团圆饼,草塔镇的年糕糳和青山高粱酒,东白湖镇的越红工夫茶,牌头镇的冻米糕,还有岭北镇的玉米饼……这些凝聚着岁月和故事的诸暨美食归属于传统技艺类,第一次被列入“非遗”名录。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浙江美食博览会;G20菜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