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第八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聚焦“智慧阳光绿色发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第八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聚焦“智慧阳光绿色发展”(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9月26日消息(记者 何伟奇)9月26日,2016第八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开幕。本届展会以“智慧阳光,绿色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的新型光伏产品和工艺,促进产业交流合作与商务贸易,推动光伏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升级改造,从而为企业适应新时期市场发展要求、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提供契机。

  2016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由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广东省粤港澳经贸合作促进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是全球光伏企业促进贸易、推广品牌的重要展览平台。展示内容覆盖光伏产业各个领域,包括原料供应、主辅材料、机械设备、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光伏工程及光伏应用产品。每年连同风能、生物能等 新能源领域联袂展出。本届展会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以分布式光伏系统及组件设备为展出重点,吸引了三晶电气、英利、古瑞瓦特、英威腾、易事特、硕耐光电等200多家知名企业集聚,包括设备生产商、零部件生产商、电池组件生产商、一站式系统安装服务商等企业带来精品展示,提供足够丰富的商贸洽谈及合作机会,预计在9月26日-28日期间将接待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专业观众逾两万名。

  业内专家表示,“十三五”时期,光伏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重大战略机遇期。全球光伏发电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光伏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各个国家也不断出台支持光伏应用及创新的政策。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期,在能源领域,最引人注目的当数电力改革了。作为备受关注的新能源产业,光伏发电是当前电力改革的重要参与者,也是改革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目前,中国光伏发电已经进入了一个创新活跃期、技术突破期、市场转折期。中国光伏行业正积极克服各种困难,通过各种创新来提高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如今分布式光伏发电在我国的应用不到20%,具有广阔的市场潜力,加上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的扶持政策和优惠政策,使得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进一步得到市场的重视。

  从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政策信息显示,现有的中国能源结构对光伏的装机是有一个硬性需求,即计划到2020年是1.5亿,除了能源局之外,其它的研究机构也在做更有野心或者是更激进的一个光伏装机预测,这个目标要超过1.5亿。另外一个就是电改,在电力市场中,未来光伏能源要跟其它能源形成竞争,如何在这个竞争格局中生存下去,实现更好的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议题。在此背景下,2016第八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光伏商贸盛典期间,将同期举办“2016中国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论坛”,汇聚众多业界专家领导、太阳能光电光热企业、电站EPC运维企业、投融资机构、媒体等集聚一堂,以“光伏进万家 阳光新财富”为主题,共同探讨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把握市场机遇。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9-26 22:09:00
标签: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