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家质检总局促进农产品出口及供给侧改革宣讲会在辽宁召开

2016-09-26 21: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6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谭月)记者从辽宁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促进农产品出口及供给侧改革宣讲会在近日辽宁大连召开。本次宣讲会的主题旨在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引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推进农业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国农产品外贸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关注“三农”问题,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三农”问题要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多年来,质检总局一直积极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采取多项举措来推进解决“三农”问题。比如,通过推动地方政府创建出口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出特色农产品,服务农业增收。目前全国已经创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91个。通过示范区建设推动打造了一大批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知名品牌,有效推动了农产品供给侧改革。

  此次宣讲团的成员,包括政府部门主管农业的领导、知名企业家以及全国人大代表。他们围绕促进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提高农产品竞争力,扩大农产品出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当地政府的工作及各自企业运营中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国家质检总局;供给侧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十二五”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的《“十二五”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显示,去年,我国食品进出口额已分别达到1159.2亿美元和706.8亿美元。监管结果同时显示,几乎所有种类的进口食品,均有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情况。

2016-08-21 19:43:00

质检总局抽查31种产品:266批次产品不合格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第2批家用电动洗衣机等3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检出266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6-08-05 10:56:00

国家质检总局对激光类产品抽检 全部不符合国标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激光类产品组织了一次抽检,从天猫和京东两家电商平台随机购买了9件商品,包括激光笔、幻灯片翻页器和激光玩具三个品种。经检测,9件商品全都不符合国家标准。

2016-05-30 0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