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奠基

2016-09-26 21: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6日消息(记者 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9月26日,新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在红光山旅游风景区奠基。2019年项目一期建成后,将在乌鲁木齐城市中心形成一个国际一流水平、四季皆宜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

  新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将按照西北最大规模、一年四季皆宜、国际一流水平定位,打造多元素、多业态、多功能相结合的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预计一期建设周期3年,二期建设2年,预计可提供约1万2千个就业岗位,实现年利税约2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将围绕建设文化娱乐中心、休闲旅游中心和商业中心三大板块,设计包括室内主题乐园、室内滑雪馆、海洋馆、室外主题乐园等游乐、餐饮、住宿区域,同时,还将配建有16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同时停放11800多辆车。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在奠基仪式上致辞表示,新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的建设,是首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首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对丰富各族群众休闲娱乐生活、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建设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困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据了解,新疆丝绸之路欢乐大世界项目充分吸纳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丝绸之路历史元素、新疆民俗元素和现代化国际元素,并根据新疆冬季漫长的特点,将室内项目占比超过80%、室外占20%,让游客在这里夏可滑冰滑雪、冬可戏水游乐,不受季节限制。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新疆;丝绸之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丝路名人中国行”:探访新疆福海、海上魔鬼城(图)

参加“丝路名人中国行”第三季活动的土耳其、德国、埃及、约旦和阿富汗5个丝路沿线国家的社会知名人士、媒体记者昨天来到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参访。

2016-09-26 10:37:00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圆满闭幕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5日圆满闭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项目签约总额2419.62亿元,单日入场人数最高达11万之多...八方来客满载而归,参会展商喜获丝路商机。

2016-09-26 10:36:00

新疆昌吉州高新技术产品项目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引关注

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昌吉州展位上,智能机器人、云计算绿色数据产业园等高新技术崭露头角,吸引了国内外客商的关注。

2016-09-24 1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