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防御台风“鲇鱼” 泉州千余只“电子警察”上岗值守

2016-09-26 20: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9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来势汹汹,预计将对泉州市造成影响。26日,经过并网系统调试,台商投资区浮山沿海码头、船舶停泊点、月亮湾海域新增的150只电子警察成功运行,至此,位于泉州市沿海海域千余只“电子警察”全部上岗值守,投入到防御强台风“鲇鱼”工作中。

  在泉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浮山边防派出所勤务指挥中心,该所值班民警实行24小时轮值,密切监视船舶停泊点的渔船回港避风情况。只见由8块47寸屏幕组成的LCD液晶显示屏上,码头、船舶和渔船民影像清晰可见。

  出录音:“现场操控电子眼,对讲机指挥调度的现场声音。”

  泉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浮山边防派出所高金钟所长正操控设在浮山码头的一个电子眼,手持对讲机,指挥调度在码头一线的官兵对辖区码头、景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而派出所勤务指挥中心的显示屏上也传来现场的实时画面。出录音:“在勤务指挥中心,我们民警就可以实时观察到电子眼所覆盖辖区的现场画面。这里显示的就是数十艘小舢板船已将锚泊在码头两侧,而这里显示我们边防官兵正帮助渔民转移渔货、加固渔船,劝导渔民加紧撤离上岸,转移疏散工作等。”

  据了解,自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以来,泉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共成立39支党员应急抢险队伍,600余名官兵即时集结投入防台一线,并调试启用接入泉州市海防监控中心的千余只“电子眼”,远程指挥调度基层防台工作,第一时间向沿海渔船民发布预警信息,劝离海上作业人员上岸避风。出录音:“根据强台风“鲇鱼”登陆路径,我们将运用电子警察千里调度实时指挥的优势,一旦发现险情,将对基层39支防台兵力进行调度部署,达到应急处突力量随叫随到,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任芳

关键词:台风;泉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17号台风“鲇鱼”逼近 部分航线停航高铁列车停售

随着第17号台风“鲇鱼”逼近广东、福建等地沿海地区,当地防总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部分航线停航、高铁列车停售。

2016-09-26 19:20:00

迎战台风“鲇鱼” 温州边防紧急疏散1200名群众

为防御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9月25日,浙江温州南麂边防派出所协调南麂镇政府积极做好抗台防洪工作。

2016-09-25 19:35:00

台风"鲇鱼"生成或下周三靠近粤闽 未来几天仍是大晴天

广东省气象台今日公布,目前已有新一个台风悄然在西北太平洋生成,可能在28日前后向粤闽沿海靠近,而下周一二(26到27日)受弱高压脊控制,广东省大部天气晴热,中北部市县又有35~37℃高温。

2016-09-23 14: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