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宁夏砚文化研究会揭牌成立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许新霞 摄)

  央广网银川9月24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胡钰)今天,宁夏砚文化研究会成立揭牌和宁夏第一届贺兰砚“紫荆花”杯评选颁奖典礼在银川文化城举行,来自砚界及书画界、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众所周知,贺兰石是宁夏五宝之一,贺兰石砚名列我国十大名砚,拥有1500多年悠久历史,其砚雕刻工艺以其较高的历史、艺术、使用和收藏价值,受到历代文人墨客、社会名流的青睐。贺兰石砚及雕刻工艺技术201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成为了宁夏一张靓丽的名片。揭牌仪式上,宁夏第一届贺兰砚“紫荆花”杯评选颁奖活动也同时举行。

  宁夏砚文化研究会的揭牌成立,实现了贺兰砚人多年的心愿,标志着贺兰砚文化迈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促进了宁夏地区传统文化事业的发展。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9-24 23:12:00
标签:砚文化;宁夏;揭牌成立;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