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立法改革及监管创新峰会”在银川开幕

2016-09-24 01:59:00 来源:央广网

“2016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立法改革及监管创新峰会”在银川开幕。(央广网记者 陈雅萍 摄)

  央广网银川9月23日消息(记者陈雅萍)9月23日,公共采购网络电视台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联合主办了“2016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立法改革及监管创新峰会”,近200位公共资源交易机构领导、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机构领导、发改委领导、以及社会代理机构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监管与立法的相关问题。

  “在公共资源交易交易过程中,同时运行着《政府采购法》、《招标投标法》、《土地法》等多部法律,但是其中却独独缺乏了《公共资源交易法》,推动立法改革成为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当前的重点任务。”主办方代表、公共采购网络电视台总编辑胡志敏首先致辞说,近年来,全国各地的公共资源交易改革都进行了有益探索,而这些探索的成绩急需以法律的形式确立下来,从而推动改革进一步深入。未来,公共采购网络电视台将以内参的形式将参会领导对于立法的建议上报人大法工委,加快公共资源交易立法的速度。

  谈及监管创新也是本次会议的一个重点话题,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采购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汉阳博士为与会代表讲解了公共资源交易立法可能性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吕汉阳指出,当前公共资源交易已经有了化学、物理、互联网三种整合的方式,未来要继续发展就需要加强顶层设计。

主办方代表、公共采购网络电视台总编辑胡志敏致辞说,近年来,全国各地的公共资源交易改革都进行了有益探索。(央广网记者 陈雅萍 摄)

  会上,多位省级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机构领导分享了监管创新方面的经验。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举表示,宁夏致力于打造全区统一的电子交易平台。去年底,宁夏启动了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对批量金额在30万元以上的政府采购项目,通过线上订购、线下配送、合同履行和平台监管的方式进行采购,节资率达到10.15%,实现了政府采购电子化、信息化和规范化。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巡视员汪孝平做了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建设的报告;河南省发改委体改办主任王旭表示,2015年8月河南开始酝酿建立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今年开始整合全省公共资源平台;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第一任轮值主席、山东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王兵、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廖继勇、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贾艳琛等一些重点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也分享了地市级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经验。

  当天下午,会议还进入了专题研讨环节,与会领导、专家和供应商代表围绕机构定位,监管创新,立法改革建议,标准化建设,电子化推进这五大要点进行了积极研讨。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公共资源;改革;监管创新;银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粤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率先与国家对接

粤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率先与国家对接,继今年6月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基本建成之后,广东作为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的试点省,平台整合工作又迎来突破进展。截至目前,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共资源交易栏目共汇集今年以来公共资源交易信息10万多条、市场主体信息两千多条、行政监管信息近千条。

2016-09-08 19:27:00

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滨州召开

“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公共资源交易市县一体化及全流程电子化高峰论坛”在山东滨州隆重召开。公共采购网络电视台总编辑胡志敏向与会人员分享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顶层设计及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现实意义。

2016-07-21 13:00:22

今年年底前全省将进入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郑州市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洛阳市的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开封市的国有产权交易……全省各级政府设立的交易平台,今年年底前都将进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6-07-08 08: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