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葫芦岛市安全生产互检互查活动启动

2016-09-23 19: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2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 杨英俊)为进一步牢固确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专项行动。近日,辽宁葫芦岛市召开安全生产互检互查活动动员会,会议决定从现在开始起,在全市全面开展互检互查活动。

  据悉,开展互检互查活动,既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有效探索,也是改变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监管模式的新尝试。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互检互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互检互查工作。通过“区域换位、同行业换位、同类企业换位”互检互查的安全监管新模式,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厉查处“三违”行为,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防范和控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通过互检互查,促进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做好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互检互查活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持以督促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为重点,坚持以督促基层乡镇、街道安全监管责任为重点,坚持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坚持以狠抓隐患整改和增强执法力度为重点。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互检互查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强化协调,统筹兼顾,强化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在本次安全生产互检互查活动动员会上,有关人员还宣读了《葫芦岛市安全生产互检互查工作总体方案》,对互检互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辽宁葫芦岛市安全生产互检互查活动的正式启动,对一进步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具有重大意义,此举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辽宁;葫芦岛;安全生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清代古宅被拆令人惋惜 文管部门称没有保存价值

辽宁凌源市政府附近有一处近300年历史的清代民宅——姜家园子,有着人字形的屋顶,青砖灰瓦,木制门窗以及墙角精美的浮雕。然而一个月前,随着一声巨响,宅子的屋顶被挑落,市民及业内人士纷纷感到惋惜,劝阻施工队暂缓拆迁。

2016-09-23 07:19:00

东北小镇熊官屯葡萄采摘吸引八方客

辽宁省铁岭县熊官屯镇第五届葡萄采摘文化旅游节开幕,飘香硕果喜迎八方来客。

2016-09-21 14:00:00

辽宁公开征集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意见和建议受点赞

为使2017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更加体现民情民意,贴近群众需求,从现在开始到10月31日,辽宁葫芦岛市政府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意见和建议,

2016-09-20 16: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