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青海民革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参观展览(央广网记者 葛修远 摄)

  央广网西宁9月22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民革青海省委今日在西宁市举行系列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此间在青海省中山文化艺术院举办的系列活动还包括李济深先生生平展。展出了150幅孙中山先生生平照片资料、110幅李济深先生生平照片资料及40幅书画作品。

  从1894年创立兴中会起,孙中山先生为了“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全身心地投入到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事业中,奔走海内外、建立革命团体、发动武装起义,创立中国同盟会,提出“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组织领导了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启了进步的闸门和振兴中华的道路。从此,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李济深先生早年追随孙中山先生,共同创办黄埔军校。参与指挥北伐,是孙中山革命事业的杰出战友。新中国成立后,李济深先生担任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在国家政权建设、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主委马志伟在致辞中说,为实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美好夙愿,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团结奋斗,共同推进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深切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马志伟说,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作为继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的民主党派,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民革党员更加深切地缅怀孙中山先生、李济深先生和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民革青海省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开展一系列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活动,教育和引导民革党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做好本职工作,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共同谱写中国梦青海篇章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活动由民革青海省委员会、民革广东省委员会、共青团青海省委员会、民革青海省中山文化艺术院、民革青海省企业家联谊会以及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共同举办。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9-22 21:58:00
标签:民革;孙中山诞辰;1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