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蓝山紧盯“新伎俩”严查中秋国庆节隐形“四风”问题

2016-09-21 21: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蓝山9月2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李先志 唐宇 )9月12日至10月10日,蓝山抽调12名纪检干部,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县102家单位进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四风”问题专项督查。

  督查中,该县就“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特别是9月8日县委书记秦志军关于“两项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指示的学习贯彻和落实部署;《蓝山县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蓝办发〔2016〕31号)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遵守作风建设规定,重点纠正“四风”问题,对各单位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宴请、公款购卖节礼和购物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涉赌涉毒、酒驾醉驾及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单位内部食堂廉政情况,是否实行公函接待制,是否有公款大吃大喝、同城相互吃请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节日期间各单位公车管理情况,是否实行了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和节假日封存,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现象等;对上级交办、群众和媒体反映的相关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的查处、整改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截止9月18日,该县共督查发现各类“四风”问题11起。并在督查中,该县还发现了一些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新伎俩”,即公款吃喝由酒店转向“家庭式宴请”。对此,蓝山县纪委将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湖南蓝山;新伎俩;中秋国庆;四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蓝山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

记者从湖南蓝山教育部门获悉,今年该县将预算安排农村教师乡镇补贴资金600万元。这是该县继2014年,在全市率先出台农村教师补贴政策,每年由县财政单列300万元用于补贴农村教师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提高农村教师工作积极性,鼓励优秀教师在农村长期从教,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农村教师队伍。

2016-09-18 09:57:00

湖南蓝山“六个一”加速推进党建工作

8月3日,湖南蓝山县委组织部派出11个督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120多个县直单位、社会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全方位督查,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2016-08-03 18:53:00

瑶山无处不飞歌 ——探秘湖南蓝山过山瑶瑶歌

“现在的笔和纸真好用,写得流畅,舒心!”近日,今年71岁,家住蓝山县汇源瑶族乡湘蓝村的赵子德在前两日听说,他们瑶家世代传唱的过山瑶瑶歌(蓝山瑶族民歌)入选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后,兴奋异常,不仅特意叮嘱住在县城的女儿赵永秀给他买些纸和笔回来,他要继续他搜集、抄录瑶歌的事业,而且还唱起了,“站在岭头望北京, 唱歌唱给主席听。千岭万隔难听见,瑶家同党共条心”的瑶歌谢党恩。

2016-06-16 23: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