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公共场所已设置AED372台 将在高校推广心脏除颤技术

2016-09-21 16: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1日消息(记者  周洪)今天(21日)上午,“上海市大学校园设置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项目现场交流会暨捐赠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上海市红十字会21日披露,截至2016年8月,上海红十字会系统已在公共场所设置AED共计372台。高校是上海市红十字会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重要场所,未来,上海市红十字会将在高校推广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

  今年5月初,上海交大完成85台AED的校园设置,上海市红十字会支持其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为校园AED的规范使用提供了技术保障。上海市红十字会透露,10月,将向全上海各高校红十字会发放企业捐赠的AED训练机,进一步推动各高校红十字会开展AED培训工作,广泛普及AED使用技能,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和健康。

  今天,在上海市大学校园设置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项目现场交流会暨捐赠仪式上,相关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56台AED训练机、总价值30.8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上海市红十字会在高校进一步开展现场初级救护培训及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培训工作。

  上海市红十字会方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大AED项目的校园宣传和技能普及,促进AED在大学校园的设置和使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中国(上海)自贸区文化授权交易会10月开幕 

一场由国内外200余个热门IP形象共同演绎的文化授权盛会将在上海精彩上演。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主办的“2016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将于10月26至28日在自贸区富豪会展公寓酒店举行。

2016-09-21 16:36:00

2016中以投资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16中以投资高峰论坛昨天在上海举行,汇聚了来自以色列、中国及全球各地的知名企业管理层和投资机构决策者。

2016-09-21 15:06:00

第22届“义博会”邀上海企业参会

今天上午,义乌市政府在上海举行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推介会。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两市经贸往来与交流合作,并欢迎上海的企业来义乌参加第22届义博会。

2016-09-21 13: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