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太钢双相不锈钢打破进口垄断进入万吨化学品船制造

2016-09-21 16: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21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通讯员石鹰)世界最大不锈钢企业太原钢铁集团公司钢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产销研紧密协同,抢抓市场机遇,在国内首次进入万吨级化学品船制造领域,打破了长期以来依赖进口的局面。今年前8个月,双相不锈钢开发量是去年同期的2.41倍,为去年全年开发总量的1.65倍。

  双相不锈钢以高强度、耐腐蚀和良好的焊接性能著称,是太钢的战略重点品种。多年来,太钢紧盯国家重点工程,围绕下游用钢行业转型升级的新需求,组织攻关团队,优化开发模式,产销研联动,超前介入,强化产品设计与推广,在新品开发量始终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的同时,双相不锈钢品种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实现了从中板、卷板、薄板到型材、管坯、锻件的新突破,产品系列不断丰富,有效替代了进口。

  近年来,为适应市场的新变化和用钢行业的新需求,太钢集中优势力量,强化冶炼关键工艺技术攻关,推动双相不锈钢钢质纯净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的技术质量难题,产品实物质量和用户满意度显著提高,为进军新领域、新行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太钢双相不锈钢系列产品以一流的品质和服务先后在三峡工程、港珠澳大桥、海外PDO天然气管线、AP1000核电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在我国石油石化、环保设备、食品制造、桥梁等领域独树一帜,引领了国内双相不锈钢在高端领域的发展。

  太钢技术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双相不锈钢研发项目负责人李国平介绍,借助产品质量的持续提升,太钢双相不锈钢在国内首次进入万吨级化学品船制造领域,打破了长期以来依赖进口的局面。最近,太钢双相不锈钢又顺利通过了挪威国家石油标准NORSOK M-650认证,为进入国际海洋工程、海水淡化、油气开采等高端领域创造了条件,这充分显示出太钢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优质的配套服务能力。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山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再现吕梁山抗日烽火电影《下柳林》开机

根据山西省吕梁市作家白占全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经典抗战电影《下柳林》于19日在山西省柳林县正式开机。

2016-09-21 16:36:00

山西向澳大利亚抛出“投资”、“招商”橄榄枝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一年一度大企业巅峰盛会“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发布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等系列榜单。

2016-09-21 15:38:00

中国企业500强总量约为美国八成太钢列山西榜首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一年一度大企业巅峰盛会“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发布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等系列榜单。

2016-09-21 15: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