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江苏16家出口食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国内销售额同比增加

2016-09-21 15: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 通讯员李正法)据江苏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的消息,截止9月底,连云港海德益食品有限公司、苏州优尔食品有限公司、中粮肉食(宿迁)有限公司等16家出口食品企业,在国家认监委“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不到3个月,让普通消费者更方便购买各类优质的出口产品,促进境外消费回流, 16家企业国内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4500万元。

  江苏现有出口食品备案企业999家,数量居全国第三位。2015年江苏出口食品24.2亿美元,产品覆盖了全部22大类备案种类。江苏检验检疫局积极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运用认证认可和备案管理手段,支持符合条件的出口食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将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模式复制到国内食品行业,促进全省出口食品企业实现内外销“三同”,提升国内食品供给质量,并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出口食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逐步实现消费者不出国门,就可以买到与国际市场同样优质的食品。

  目前,国家认监委“三同”食品公共服务平台和江苏“三同”展示平台已有保健食品、海鲜水产、果蔬制品、休闲零食、食品原料、调味品、饮料、肉禽蛋品、冷冻方便食品等多个类别上线。价格大大低于国际市场,以苏州某“三同”企业为例,其生产的180毫升有机酱油(符合美国标准)出口到美国的售价折合人民币为16.5元-19.8元/瓶,而国内同样产品价格为5.5元/瓶。与此同时,实施出口食品“三同”工程,也有效缓解了部分出口食品企业经营压力。无锡某出口可可制品集聚区龙头企业实施“三同”之后,建立针对国内可可粉中高端消费市场的研发和销售渠道,以良好的出口品质赢得了多份可可粉内销订单,解决了该公司外销可可粉严重积压的问题。

  江苏检验检疫局认证监管处负责人郑安明介绍说,加入国家认监委“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出口食品企业,必须获得出口备案资格并有实际的出口业绩,自我声明投放内销市场的产品符合“三同”相关要求,加工企业获得国际通行“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认证,并经检验检疫部门严格考核、推荐。上线企业可借助国家认监委这一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线上和线下下单服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江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遗嘱库(中华遗嘱库江苏分库)正式启动

中华遗嘱库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江苏遗嘱库(中华遗嘱库江苏分库)正式启动,位于南京市青云巷31号的江苏第一登记中心即日起正式为老人提供免费服务。

2016-09-21 13:59:00

江苏16家出口食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国内销售额同比增加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的消息,截止9月底,连云港海德益食品有限公司、苏州优尔食品有限公司、中粮肉食(宿迁)有限公司等16家出口食品企业,

2016-09-21 13:59:00

江苏出台出租车行业改革新规 明年7月起经营权无偿使用

今年7月,交通部等7部委下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9月8日,江苏的相关政策也正式落地,明确了出租汽车和网约车的发展方向,同时要求各地于10月10日前出台地方细则。19号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2016-09-21 11: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