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微”言耸听要担责 男子酒后朋友圈妄言被拘

2016-09-20 21: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9月2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九江台程玉香)因为微信朋友圈上的一则荒唐消息,江西九江市男子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如今,李某为自己酒后冲动所引发的后果后悔不已的同时,也给众多市民敲响警钟。微信朋友圈虽是个人社交的一种方式,但发表言论也不能“微”言耸听。

  究竟是怎样的一则朋友圈消息让李某自食恶果呢?原来,9月17日晚,德安县吴山镇的李某在朋友圈发表了一条微信,扬言要将九江市政府炸掉,并言之凿凿地称自己工地上有炸药,只需找个癌症晚期的老人,支付一笔安家费,便可办成此事。

  该则朋友圈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在微信群中引起连锁反应,更有很多市民为此言论表示焦虑和不安。很快,公安机关侦测到这一骇人言论,并迅速锁定在吴山镇务工的李某身上。德安县公安局吴山派出所两名民警立即前往其所在工地,就此事展开调查。经调查询问,民警发现李某只是酒醉后在微信朋友圈开玩笑,并无实施爆炸的企图。虽是“玩笑话”,但这条言论也在社会上引发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因李某编造并散布恐怖言论,引起民众恐慌,扰乱社会秩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部门对其做出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微信朋友圈;妄言被拘;酒后冲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孩写日记“控诉”爸爸:要见你一面都这么难吗?

“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尤其是日记最后一句,看哭了多少正在为工作打拼、为生活奋斗而缺少时间陪伴孩子的家长。

2016-04-10 16:42:00

多人尝试连续从1写到300均失败 专家:其实是道心理题

最近,微信朋友圈正流行一个参与性很高的游戏。它曾经是南方科技大学在自主招生考试中的一道题——“7分钟内连续写出数字1—300(不能涂改)。”这道题看起来很简单,也有很多人去做了尝试,不过,不少尝试的人都以失败告终。

2016-01-04 16:52:00

微信朋友圈购物 到底靠不靠谱?

微信朋友圈售卖金融一体机,一键能加好友,功能极其强大,还可以提高信用卡额度,一万变五万。消费者购买后担心上当、要求退货,但迟迟不见回音。

2015-11-04 12: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