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北16家大医院接受整治 违规收费等被勒令整改

2016-09-20 15: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日前,该委分派16组,对全省16家部省属医疗机构开展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向过度医疗、药价虚高等广受诟病的医疗行为“开刀”“亮剑”。

  此次检查的重点任务包括:是否存在过度医疗问题,是否存在乱收费,超标准、超范围、巧立名目收费的问题,是否存在药价虚高问题等。

  汉口某大型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许可血液透析机18台,而实际临床投入27台,且阳性透析机和阴性透析机共处一室,未分区设置;擅自开展上环、取环等计划生育专业诊疗服务,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正副本无行政许可;B超室一位医生无医师执业证,却在单独开展工作。此外,该院医疗用污水处理机的投放药量登记本缺失,余氯监测只登记到2016年7月7日。

  另一家位于汉口的某大型综合医院,检查组对其本院、分院共抽取30份患者出院费用清单,发现存在收取标本袋、标本固定液、肝素帽等费用,属于违规收取。

  检查组在武昌某大型专科医院检查时发现,该院未按省卫计委规定开展辖区疫苗应种未种儿童入户主动搜索,虽对部分未种儿童进行了电话或短信通知,但不系统,随意性较大。另外,免疫接种信息未及时全部录入医院信息系统,接种证记录与信息系统中一致率低于95%要求。

  在武昌某大型综合医院,检查人员发现该院在对同一患者同一时段多部位CT检查,没有实行阶梯性收费;药品网上采购率、基本药物配备使用比例均不达标;抽查病例中,检出对部分患者超适应症使用辅助用药,属于不合理用药范畴。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云彦表示,各医疗机构必须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务求实效。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将对各组排查出来的问题汇总评估,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网打尽主流骗术 国内首家防骗知识库上线

9月20日,在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上,蚂蚁金服宣布防骗知识库“安全课堂”正式启动,用户可以在支付宝App首页的应用模块中进行查看。

2016-09-20 14:16:00

电话查岗 突击抽查 武汉电务段铁律参战“京广线集中修”

连日来,随着京广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展开,武汉电务段紧盯施工安全关键,严格干部包保,扎实开展设备重点整治,确保集中修各项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2016-09-20 11:32:00

湖北房地产商拖欠农民工工资60万元潜逃 中秋被抓正着

因资金周转困难,湖北鄂州男子拖欠46名民工近60万元工资开溜。近日鄂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中秋节期间将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男子抓获。

2016-09-20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