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农行五年投入8000亿元服务浙江供给侧改革

2016-09-19 22: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19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张国亮) 今天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在杭州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合作协议。5年内,中国农业银行为浙江提供意向性融资额度不少于8000亿元,重点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实体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及重大民生工程建设。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副省长朱从玖出席签约仪式。农业银行总行副行长王纬、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和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农业银行将依照浙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规划,将浙江省作为优化金融供给的重点区域,充分发挥集团经营优势和“三农”金融服务优势,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和资源配置上优先支持浙江经济发展。5年内,为浙江提供意向性融资额度不少于8000亿元,重点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实体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及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推动浙江打造开放经济新优势。

  据了解,8000亿元融资包括:对浙江分行专项安排5000亿元信贷规模,全力保证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发挥农行集团经营优势,力争帮助浙江企业直接融资2000亿元;积极助推浙江产业基金发展,力争实现产业基金投资1000亿元。

  浙江省政府将把农业银行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政策保障、信息传导、财政资金和重点项目协调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协助,为农业银行开展金融服务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为推进合作落地,农业银行还专门制定了《支持浙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若干意见》,在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强化“三农”金融服务、帮助实体经济降成本、稳妥有序去产能去杠杆等方面,提出了实行“千亿投放”、“百亿专项”、“产融合作”、“创新促进”、“安居工程”、“美丽乡村”、“减费让利”、“清瘀瘦身”八大计划,30条扎实有效的落实措施。

  据了解,根据浙江经济改革发展实际,农业银行找准支持供给侧改革的切入点,特别是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要解决农村农民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问题,在同业中率先探索农村互联网建设,持续推进农村普惠金融。针对水利建设,农行率先创新推出“五水共治”专项信贷产品,目前已经贷款340亿元,带动水利项目投资945亿元,有力助推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大的协议框架下,当天,农行浙江省分行还分别与浙江省农办、浙江省水利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农行浙江分行将提供两个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额度,以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和治水两大领域的有效供给,打开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助推浙江省农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浙江省水利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农行浙江分行行长冯建龙、浙江省农办主任章文彪、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龙分别代表有关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农行;浙江;供给侧;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行上海松江支行成功堵截一起2亿元票据诈骗案件

近日,农行上海松江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2亿元的票据诈骗案件,为当事人挽回巨额资金损失。

2016-08-05 14:15:00

热浪滚滚酷暑天 上海农行贴心上门服务不降温

近几日,申城气温持续攀升,高温酷暑强势来袭,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削减各行各业的服务热情。7月19日下午,农行上海黄浦老西门支行营业室电话响起,运营主管钱忱接到客户俞女士求助。

2016-07-26 12:30:18

上海农行阻止利用养老金上调进行的新诈骗行为

近日,农行上海松江新浜支行截获了一张假冒农行卡,揭开了利用养老金上调进行诈骗的新骗术。经农行上海松江新桥支行的仔细鉴别,该银行卡确为伪造卡片。

2016-06-06 17:0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