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里约归来谈人生 奥运健儿沪上开讲

2016-09-19 07: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载誉归来的奥运健儿在赛场内外有怎样的精彩生活?今天晚上,五位奥运健儿集体直面上海市民,模拟TED演讲的方式,讲述参赛经历,传递体育奥运精神。在“人生赛道”第一季里与沪上市民分享了自己运动生涯的酸甜苦辣与赛场之外的别样人生。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似乎转瞬即逝,观众们感受到连续4届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个人三米跳板冠军吴敏霞对梦想的执着不弃、初心不改与无怨无悔;欣赏到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钟天使的“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了解到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亚军、双人亚军黄雪辰如何一次又一次刷新中国花样游泳的最好成绩,面对花游霸主俄罗斯队依然勇敢追梦,喊出“保二争一”;也听到了“文武兼备”的伦敦奥运会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冠军徐莉佳追逐风浪的魄力与勇气;当然,还有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男子个人赛亚军曹忠荣对事业的强烈责任感,以及对项目的由衷热爱与享受。直到离场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全体观众得到了极大的心灵洗礼。

  本次活动是面向普通市民免费开放的公益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做好体育民生。奥运健儿们的这场立体化展示,将体育人在“人生赛道”中的点滴故事及其身上所体现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拼搏精神,通过演讲的形式传达给了社会。

  据悉,“人生赛道”TED演讲会此后还将不定期举行,内容涉及现役运动员、二三线青少年运动员、教练员在赛场内外的人生故事等等。主办方计划将这一活动打造成常态化的品牌项目,通过系列演讲培训和舞台展现,不断提高运动员面对公众和媒体的能力。在体育人充分自我展现、自我实现、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也拥有了更多与社会交往和对话的机会。演讲会也成为向民间传播体育精神和文化的新平台,用体育来团结人、凝聚人,感染更多人热爱体育、参与体育,共同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里约;归来;谈人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残奥会开幕式 现场变成“声音感受实验室”

从今天起到9月18号,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举行。这是残奥会历史上首次在南美大陆举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15分,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35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齐聚马拉卡纳体育场,里约残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2016-09-08 07:42:00

里约残奥会圣火即将点燃 荣静将担任中国队开幕式旗手

再过不到24个小时,里约残奥会的大幕将在马拉卡纳球场拉开。十几天前,里约奥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再过一天的时间,残奥会的圣火即将在这个著名的球场点燃。对于即将开始的大赛,里约准备好了吗?

2016-09-07 12:19:00

追爱的勇气在里约传递

勇气这种特殊的精神力量有时会在个人的小宇宙里爆发,有时会变成另一种可以传递的力量去感染周边。

2016-09-02 2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