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里约残奥会陕西军团斩获10金4银完美收官

2016-09-18 13: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9月18日是里约残奥会比赛最后一日。当日,陕西省运动员奋力拼搏,再摘2金1银。至此,里约残奥会比赛完美收官,陕西军团斩获10金4银、3个第四、3个第五、1个第八,超过陕西参加历届残奥会金牌总和(7金)。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陕西省运动员捷报频传,董飞霞、张丽相继夺金,杨倩摘银。董飞霞在投掷F55级铁饼决赛中投出25米0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战胜德国选手获得金牌。今年27岁的董飞霞曾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投出24米59的成绩获得F54-56级铁饼第4名。八年后,她再次来到残奥会赛场上不断超越自我,勇于挑战,最终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冉冉升起。为了备战残奥会,她忘我训练一年多,把训练成绩从22米33提高到24米左右,这也是去里约前的最好成绩。但不料在里约的赛前几天,空调冷风吹到她面部导致面部神经麻痹。 中国残联主席、第15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闻讯后,亲力亲为及时给董飞霞找团部医生治疗并做心理辅导,激励斗志,告诉董飞霞决不要轻言放弃。决赛的竞技场上,董飞霞没有辜负期望,她顶住压力、强忍不适,挑战自我极限,超水平发挥,投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25米03,毫无悬念地登上了冠军宝座。赛后,同为董飞霞队友的爱人周飞飞激动地告诉记者,能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是她十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和追求,可以说成绩实现了飞跃,圆梦成功。记者连线董飞霞时,她难掩喜悦之情,要感谢各级残联领导和教练多年如一日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各界人士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她还特别对记者说,此时此刻最想告诉海迪阿姨,我拿冠军了!

  此前已经获得3枚金牌、年仅18岁的泳坛小将张丽将夺金势头一直保持到了最后,在女子S5级100米自由泳预赛游出1分22秒83的成绩排第一位进入决赛,决赛中更是游出1分18秒85再破亚洲纪录率先触壁,这样张丽在本届残奥会上一个人就将4枚金牌收入囊中,成为陕西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夺冠王”。

  乒坛小将杨倩参加乒乓球TT6-10级女团比赛获银牌。乒乓球TT6-10级女团比赛中,首盘陕西省运动员杨倩与队友雷丽娜合作参加双打以3:1获胜,第二盘单打杨倩对阵老对手娜塔妮亚,成为东西方乒坛“维纳斯”的再次巅峰对决,杨倩以0:3告负。此时两队打成1:1平。决胜的第三盘,队友雷丽娜1:3不敌对手。中国队终以大比分1:2负于波兰队,获得团体银牌。

编辑:张颖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陕西军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香港夺里约残奥委会女子重剑团体赛银牌

巴西里约当地时间15日晚,参加本届残疾人奥运会的香港轮椅剑击队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夺得银牌,是香港特区轮椅剑击队连续第二届于该项目夺得奖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北京时间16日晨祝贺香港代表队在里约2016残疾人奥运会比赛中再夺奖牌。

2016-09-17 16:59:00

里约残奥会赛程过半 中国代表团屡创佳绩领跑奖牌榜

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7点11分,巴西里约热内卢13号晚上8点11分。我们来关注正在那里举行的第15届残奥会的最新赛况。这几天的残奥会赛场中国代表团夺金势头不减。以遥遥领先的优势,高居奖牌榜首位。

2016-09-14 07:33:00

河南无臂“飞鱼”许庆里约残奥会勇夺两金

2016-09-11 09: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