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蓝山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

2016-09-18 0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蓝山9月1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李先志 周作虬)记者从湖南蓝山教育部门获悉,今年该县将预算安排农村教师乡镇补贴资金600万元。这是该县继2014年,在全市率先出台农村教师补贴政策,每年由县财政单列300万元用于补贴农村教师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提高农村教师工作积极性,鼓励优秀教师在农村长期从教,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农村教师队伍。

  蓝山县是老、少、边、穷地区,但对教育的投入却丝毫不打折扣。该县县委书记秦志军常说:“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办好教育,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该县全面落实教育投入“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落实教育经费投入“两个比例”、“三个增长”。2014年,在全市率先出台农村教师补贴政策,每年由县财政单列300万元用于补贴农村教师。2016年,预算安排农村教师乡镇补贴600万元,进一步提高了农村教师的积极性。

  同时,蓝山始终把教育项目放在优先地位。2014年以来,全县教育项目建设累计投入3.63亿元。实现了乡镇公办幼儿园全覆盖;推进了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食堂建设;顺利实施教师周转房建设,360套教师周转房已投入使用,另有200套在建,600套完成招标;投资850余万元,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县职教中心创业培训大楼已投入使用;投入建设资金5亿元、规划学位5000余个的县示范性中学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1.1亿元,即将破土动工;投入5000万元的省示范性幼儿园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此外,该县还全力支持民办学校建设,辅仁学校前期工作顺利推进,湘江源中学顺利招生。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抓手,重视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运用,增强了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全县中小学校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97%的中小学校实现了优质资源“班班通”。

编辑:张颖

关键词:湖南蓝山;加大教育投入;农村教师补贴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蓝山“六个一”加速推进党建工作

8月3日,湖南蓝山县委组织部派出11个督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120多个县直单位、社会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全方位督查,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2016-08-03 18:53:00

瑶山无处不飞歌 ——探秘湖南蓝山过山瑶瑶歌

“现在的笔和纸真好用,写得流畅,舒心!”近日,今年71岁,家住蓝山县汇源瑶族乡湘蓝村的赵子德在前两日听说,他们瑶家世代传唱的过山瑶瑶歌(蓝山瑶族民歌)入选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后,兴奋异常,不仅特意叮嘱住在县城的女儿赵永秀给他买些纸和笔回来,他要继续他搜集、抄录瑶歌的事业,而且还唱起了,“站在岭头望北京, 唱歌唱给主席听。千岭万隔难听见,瑶家同党共条心”的瑶歌谢党恩。

2016-06-16 23:35:00

湖南蓝山:交通行政许可群众满意率达100%

5月31日,从湖南蓝山县交通运输局传出喜讯,该局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授予“湖南省政府法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6-05-31 21: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