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州低收入市民对医疗服务评价低

2016-09-16 20: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6日消息(记者周羽) 近年,广州在民生服务领域投入不断增多,且推进各项实事落实。服务惠民的重要体现,是让低收入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近年在广州市开展的相关民调,分析低收入市民对民生服务的评价特点。报告显示,广州低收入市民最满意公共交通服务,医疗服务评价仍较低。

  低收入市民对民生服务评价升,最满意公共交通服务,医疗服务评价仍较低

  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交通、教育及医疗服务,低收入市民评价明显提升。2012年至2015年,对公共交通服务的满意度大幅上升14个百分点,对教育和医疗服务的不满意度下降10个百分点左右;相关民调亦显示,认为上述服务“越来越好”的低收入市民均接近或超过五成,尤以公共交通服务突出,认为变好的人多达78%。

  就当前评价来看,低收入市民对各项服务的满意程度存在较大差距。2015年民调显示,公共交通服务的满意度最高,达58%;其次是教育服务,满意度为38%;医疗服务评价虽有改善,但满意度仍不足三成,为29%。

  低收入市民较满意服务质量,但对收费水平评价差异大

  对于民生服务,民众看重的是服务质量和收费水平。对涉及服务质量的事项,低收入市民评价较好,其中医疗、教育服务的硬件设施和服务效果,满意度均在33%及以上;公共交通服务的路线设置和行车安全,满意度超过50%。

  与服务质量的较好评价形成对比的是,低收入市民对民生服务的收费水平评价差异大。其中,公交票价水平的满意度甚高,达64%;公交票价惠民,且多年维持稳定,获得低收入市民好评。反之,医疗收费水平的不满意度甚高,达55%;对于教育收费水平,低收入市民的不满意度亦较高,为31%。

  低收入市民盼解决医疗服务问题,期待降低服务收费

  在民生服务改善上,低收入市民对医疗服务多有期盼。民调中设置了11项最需要解决的民生事项,选择“医疗服务”的低收入市民多达65%,仅次于“收入差距”;选择“教育服务”的也有50%。

  价格惠民,是低收入市民分享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途径。民调中,51%的低收入市民希望降低看病、入学等服务收费标准。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广州;医疗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芭蕾舞团将携《天鹅湖》亮相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

9月20日、21日,广州芭蕾舞团版本《天鹅湖》将作为第三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的展演剧目亮相天津大剧院歌剧厅。

2016-09-16 11:41:00

广东近4万电力用户受台风“莫兰蒂” 影响 已全部恢复供电

记者获悉,截至9月15日6时,南网广东电网共有15条10千伏线路跳闸,已全部恢复;受影响用户共3.9万户,主要集中在汕尾、梅州、汕头、揭阳等地,已全部恢复供电。

2016-09-15 18:37:00

广州民调显示老年人获取资讯已离不开网络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民调报告,报告显示,超过半数老年人人认为当前资讯大部分来自网络,甚至认为资讯获取已离不开网络,比例分别达56%与57%。

2016-09-15 16: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