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首届世界桂商发展大会在广西南宁开幕

2016-09-13 23: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13日消息(记者邓君洋)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贯彻落实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广西开放发展重要部署和自治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由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的“首届世界桂商发展大会”今天(1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首届世界桂商发展大会,以“服务国家 建设广西 共谋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主题演讲、对话交流、政策说明和投资洽谈等系列活动。

  桂商总会会长、飞尚实业集团董事长李非列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桂商总会要整合资源、广泛凝聚力量;传承和弘扬桂商文化;搭建投融平台、优选产业;积极回报桑梓。

  李非列讲到,桂商总会要成立100亿元规模的广西民投公司、成立相应的产业基金、成立东盟证券、东盟保险等专业投融平台,为广大桂商企业搭建起回报家乡、融入当地的桥梁,也为承接会员企业优势,推动广西经济发展做好平台建设。同时,桂商群体会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未来三年内,桂商总会将结合会员企业自身优势,保证每个扶贫县都落地一个项目,用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卓然有效的成果,成为广西扶贫事业中一支独具特色的重要力量。

  在会上,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康,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汤敏,桂商总会会长李非列,桂商总会名誉会长李宁围绕“服务国家 建设广西 共谋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桂商机遇与作为”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据了解,桂商总会成立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桂商精神,凝聚桂商力量,传承桂商文化,联络桂商感情;团结服务桂商,大力推动在世界各地的桂商回归发展,团结和引导桂商参与广西经济社会建设,为广西推进“两个建成”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一带一路;桂商;发展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高丽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张高丽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016-09-13 21:02:00

发改委:“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第一个多边合作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实施

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期间,在习近平主席与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与蒙古国外交部部长普日布苏伦、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代表三国政府签署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今日,有关部门正式公布《规划纲要》,标志“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第一个多边合作规划纲要正式启动实施。

2016-09-13 17:10:00

何兆康: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有作为

“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香港座谈会日前在厦门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理署长何兆康表示,香港是中国内地连接海外各地的“超级联系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有作为。

2016-09-13 16: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