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创响中国”长沙接力 湘江新区全面启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2016-09-12 22: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1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王婧菲)2016年“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长沙站活动9月12日上午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标志着湖南湘江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全面启动。作为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系列预热活动,“创响中国”旗帜首次传递至长沙,点燃了推进全省双创工作的新高潮。

  在活动启动式上公布了湖南湘江新区首批十大双创领军人物和十大双创示范平台,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麓谷科技孵化器双创服务平台、长沙高新区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中电软件园双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创业公共服务载体平台、长沙黄金创业园、蓝月谷创新创业园、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58众创、猪八戒湖南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获评首批十大双创示范平台,湖南大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赛武、湖南艾瓦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礼垚、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泽平、 湖南北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为、湖南中森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百家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付胜龙、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品牌总监阿迪力·麦麦提吐热、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清泉、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清 、 湖南中大建设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小波获评首批十大双创领军人物。

  据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后,正在致力构建以湖南湘江新区为主提供政策支持,长沙高新区输出服务品牌,岳麓、宁乡、望城等区县强化空间平台支撑的双创服务体系。2016年上半年,湖南湘江新区新建众创空间5个,总面积3.5万平方米;新增市场主体1.18万家,其中企业5910家;新增企业授权专利1004件,其中发明专利446件,同比增长22.5%,激发各类创业主体的创业积极性。为推进基地建设,新区出台了《关于支持双创平台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到2018年,新区财政将安排一定资金支持双创示范平台建设和发展、支持创新创业团队发展壮大、支持举办双创品牌活动、,对双创人才优先给予人才补助奖励,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将通过跟进投资等参股方式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同时新区成立天使创业投资基金,优先支持在双创示范平台孵化项目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长沙市是全国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湖南湘江新区是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创新要素聚集,创业优势明显。长沙将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把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作为打造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落实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加大政府投入及金融支持,强化高新技术企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创造最有利的条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想创业的人创得快、正创业的人创得好、善创业的人创得成,把长沙打造成为创新创业高地。

  据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为创响中国活动,为期2天,将举行“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创业培训、一次创业沙龙、一次创意设计、一系列自选活动”等五个一活动,9月12日下午在金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政策宣讲活动,9月13日上午在长沙高新区举行创业培训活动。同时,新区范围内各园区、区县还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创响中国;长沙接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创响中国福州站巡回接力活动今天在福州启动

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指导的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今天下午在福州拉开帷幕,2016年创响中国福州站巡回接力活动正式启动。

2016-06-17 15: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