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农信信贷投放确保全年累放400亿

2016-09-12 15: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1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南威)近日,海南农信社加快金融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步伐。8月14日、9月3日,海南农信社先后两次召开全省农信系统电视电话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农信社如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要求,提出以“保姆”贴身式的服务,主动作为,上门跟进,牵手项目和企业,确保全年信贷投放累放400亿元,净增达到100亿元,新增授信客户超过300个。

  据了解,8月25日,海南农信社已经将反复酝酿和多次讨论的《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工作方案》(简称海南农信社工作方案),下发到各市县行社。《海南农信工作方案》提出海口农商银行、海口联社、三亚农商银行等重点金融区域,要为全省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多做贡献、多出实招,特别是农信系统排头兵海口农商银行年末的贷款余额要争取突破200亿元。

  《海南农信工作方案》还提出要以百日大行动为契机,优化信贷流程,加快授信进程。对于大行动期间的重点推进的社会投资项目,在全流程风险可控前提下,业务流程一律简化、优化,特别是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可实行特事特办,为企业贷款提供绿色通道。   

  在农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海南省农信社有关领导强调了市县行社信贷服务跟踪的重点和方向。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十二大重点产业、六类园区、基础设施“五网”建设、全域旅游、美丽海南百千工程、海澄文一体化、今年新开工建设的1000个项目及明年储备动工的1000个项目等领域,制定本单位信贷投放清单。要针对客户融资需求“量体裁衣”,实行一企一策,一户一策,提供个性化服务,竭尽所能做项目融资“服务员”,精准投资“推销员”。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创新担保方式,对重点项目,特别是现金流充裕、预期收益明显的社会投资项目,可审慎接受排污权、收费权、专利权、特许经营权、商标权、出口退税、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权利的抵质押担保贷款,为企业争取更多的融资机会。

  据悉,为解决企业融资贵难题,海南省农信社还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连续召开了党委会议、社务会议、专题工作会议,专门研究如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问题,要求各市县行社要用真金白银,以实际举措,为企业降成本、减负担。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海热带低压和“莫兰蒂”先后影响海南省海域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于昨天(11日)下午在南海南部海面生成,今天(12日)8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偏南方向385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上。

2016-09-12 10:13:00

2016海口《亮见》一年全市共问责779人

“公共安全谁来守护?”。9月11日晚,海口电视问政节目《亮见》发出今年第五问,直击群众身边的公共安全问题。

2016-09-12 10:13:00

海南定安县中心幼儿园旁一辆汽车突发大火

9月11日下午14点40分,位于定安县定城镇人民中路中心幼儿园旁一辆汽车发生着火,附近停放三辆汽车,着火点离居民住宅楼不足5米,

2016-09-12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