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吐鲁番百所新建农村双语幼儿园竣工开园

2016-09-11 10: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9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李丽 肉曼尼古丽)9月10日,新疆吐鲁番市百所新建农村双语幼儿园竣工开园仪式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亚尔果勒村双语幼儿园举行。

  “国旗、国旗多美丽,五个星星照大地,小朋友们爱国旗”,亚尔果勒村双语幼儿园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稚嫩的儿歌声,整洁的教室、清新的环境、热情的老师,让参加竣工开园仪式的家长和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亚尔果勒村村民阿孜古丽·热克甫4岁的小女儿在亚尔果勒村双语幼儿园里上中班,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在条件优越的双语幼儿园里接受学前教育,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她告诉记者:“以前村里没有幼儿园,儿子就没上成幼儿园,后来女儿也只能送到镇上离家很远的一个幼儿园,非常不方便,现在村里的幼儿园建好了,我就把女儿送来了,接送孩子方便多了,这个幼儿园环境也很好,里面设施齐全,我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

  据亚尔果勒村双语幼儿园园长吐尔逊古丽·亚森介绍,该双语幼儿园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9月投入使用。配备了“班班通”触控一体机、多媒体教室、电子琴、少儿乐器、大型游乐设施、计算机等教学办公设备及热水器、消毒柜等设施。现有5个班级,在园幼儿165名,能够满足全村学前三年适龄幼儿全部入园的需要。吐尔逊古丽·亚森:“开园以来十多天,孩子们在这里经过老师的教导,学习一些最基础的双语,可以和我们交流,然后父母亲看到孩子的这种状况,通过参观我们的幼儿园,觉得这个双语教学得到了真正的实施,所以非常感谢政府,我们今后的目标就是让孩子们从小就有一个良好的双语教育基础,在以后的教学当中能够更好地学习双语,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去适应现在的社会。”

  据了解,2014至2016年吐鲁番共新建幼儿园100所其中高昌区36所、鄯善县38所、托克逊县26所,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双语幼儿园193所,幼儿教学班级956个,最多可容纳3.3万名幼儿入园,将使全市学前三年普及率提升到87%以上。其中,农村166所幼儿园可办幼儿教学班级708个,最多可容纳幼儿2.4万余名,农村学前两年入园率达到100%,学前三年入园率将达到79.4%。

  吐鲁番市教育局局长买明·阿不都热依木介绍说:“近三年来, 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学前教育,尤其是幼儿园的建设,在经济下行压力非常大的这样的情况下来,我们地方自筹一个多亿的资金,在三年期间新建百所幼儿园,这在我们吐鲁番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经过三年,目前我们全市农村已经学前两年全覆盖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后两年的建设规划,在全疆率先实现城乡覆盖学前三年的目标,进一步夯实整个教育的基础性工作,不断的提升双语教育的质量,为我们社会培养出合格的接班人。”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吐鲁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

8月29日,吐鲁番市第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占地180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新校区迎来了第一批学员。

2016-08-29 19:15:00

吐鲁番机场多条航线开通拓宽葡萄销售渠道

盛夏的吐鲁番,瓜果飘香,随着吐鲁番到北京、上海、长沙几条航线的开通,八月吐鲁番最甜蜜、最新鲜的葡萄也搭着飞机,走进了内地市民的果盘。

2016-08-05 17:50:00

吐鲁番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打造百亿葡萄及葡萄酒产业

眼下正值吐鲁番葡萄收获的季节,葡萄地里一派繁忙景象。今年以来,吐鲁番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打造百亿元的葡萄及葡萄酒产业。

2016-08-05 16: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