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农行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助推企业“走出去”

2016-09-09 18: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近年来,农业银行广东分行大力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截止8月末,该行共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1859亿元,累计为超过10000家企业提供服务。

  随着跨境人民币政策的不断完善,农行广东分行围绕跨境联动,丰富产品体系,服务和支持企业“走出去”。据了解,该行先后创新跨境人民币联合融资和境外项目贷款等产品,率先开办跨境资金池、RQDII托管及跨境清算、跨境放款、熊猫债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等业务。此外,还与农行在全球主要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分行、子行加强联动,进一步拓宽企业发展海外市场的筹资渠道,切实解决“走出去”企业在日常运营资金、项目工程建设、对外投资、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等对外投资项下的融资需求。目前,广东农行已成功为能源、汽车、家电、电子等行业的“走出去”企业办理跨境融资,融资总金额超过200亿元。

  广东农行以金融创新助力自贸区发展,设立“粤港澳跨境业务创新基地”,快速响应自贸区细则,实现了多项创新业务的首发。广东自贸区成立一年来,该行从机构布局、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和银企互动等方面加强创新,在服务支持南沙和横琴经济大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的金融创新经验。数据显示,该行已经累计为南沙和横琴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内企业发放贷款超过百亿元,为区内各类企业提供全球现金管理、贸易融资、外汇交易、涉外融资、国际结算等金融服务。

编辑:任芳

关键词:跨境人民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浦发银行首批启动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

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一期)今天在上海投产,浦发银行作为首批直接参与银行,顺利启动了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

2015-10-08 17:25:00

连平: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便利境外消费

2014-02-18 10:40:00

第三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上升4点 升2.15%

2013-11-08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