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嘉禾实施精准扶贫“两后生”培训计划

2016-09-09 11: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禾9月9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雷兴)9月8日,嘉禾县精准扶贫“两后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嘉禾职中举行,60多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两后生”参加当天的开班仪式。

  据了解,“两后生”是指年龄在14-25周岁的贫困家庭子女中的初、高中毕业后未继续学业的学生。从2016年起到2019年连续4年,嘉禾县将每年都组织85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两后生”开展免费职业培训,确保学生熟练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帮助他们实现技能型就业,促进家庭稳定增收,同时为产业转型升级输送技能人才。

  目前,该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两后生”陆续入学。培训期间,这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两后生”,将可享受10000元/年的补贴(含学杂费、生活费补贴等)。培训结束后,嘉禾县就业服务局将推荐学员就业或指导创业。市人社部门将加强与嘉禾相关部门的对接,做好学生招录、思想教育和跟踪服务等工作,确保参加培训学生掌握好技能,顺利就业,脱贫致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进入电网提质施工高峰 为下轮用电高峰做准备

近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承建的湖南长沙500千伏艾家冲变电站主变压器扩建工程电气施工,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增强长株潭一体化的电网输送能力。

2016-09-09 11:18:00

张家界启动七星山旅游开发 58亿打造高山游乐之城

9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家设计规划单位的设计师开始对张家界七星山进行全方位踏勘。这标志着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2016-09-09 11:04:00

湖南嘉禾坦坪镇“千里眼” 关注计生家庭“无死角”

9月7日,嘉禾县坦坪镇原田心乡黄甲村的贫困准大学生刘伟接过镇计生协工作人员送来的2000元助学金后感激不已。

2016-09-09 1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