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作案数十起 “瘾君子”栽在了武汉铁警手里

2016-09-07 16: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胡金力  薛舒文)30岁的黄石男子包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在候车室被武汉铁路公安处民警盘查时,突发毒瘾。经过民警反复核查其身份信息,发现其竟然是一名公安部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其仅在黄石市就涉盗窃案数十起。

  9月5日下午4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阳新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刘兵在候车室进站口巡逻时,发现一男子神情恍惚、目光涣散,其在进入候车室时快速出示身份证和车票后就急着进站,刘兵觉得该男子行迹可疑,遂上前询问,不料其言辞闪烁,拿着另一位同龄男子的身份证坚称就是本人,并开始看候车室大门,流露出逃跑之意,刘兵立即带领民警将其控制。不料,此时该男子开始哆嗦、摆头。“原来是位瘾君子!”该男子拒绝交待自己的真实身份,铁路民警遂将其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盘查。

  经民警们反复核查,最终联系到其户籍地所在派出所民警,通过手机视频确认,该男子户籍地民警很快提供了其详细资料,原来该男子姓包,是他们正在追捕的网上在逃人员。

  原来,包某父亲一直忙着做点小生意,10多年前包某的母亲去世,感觉“缺乏关爱”的包某染上了毒品,刚开始小偷小摸,被当地公安机关先后3次抓获,并进行了强制戒毒。今年3月,刚出狱的包某禁不住诱惑,又开始复吸,为了获取毒资,其开始疯狂入室盗窃和在公共场所拎包作案,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在附近的几个乡镇和城区作案数十起。

  案发后,面临公安机关的抓捕压力,包某意欲外逃,不料刚到火车站就被铁路民警抓获。目前,此案已移交案发地公安机关办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天武汉铁路局首开至重庆“点对点”货物班列

今天(7日)0:00分,编组27辆,满载近400吨百货、食品、饮料等产品的79345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

2016-09-07 15:00:00

湖北首届园博会将于黄石举办

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湖北省(黄石)园博会暨旷博将于9月26日在黄石举行,为期一个月。

2016-09-07 14:00:00

湖北一高职学校今年招生规模扩大 老生宿舍被腾给新生

昨天,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不少刚刚到校报到的大三学生发现,他们的宿舍已不是自己的,而是腾给了大一新生。老师们出面解释,今年新生太多,优先安排新生住下,老生多担待一点。

2016-09-06 16: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